亞洲失業人數 將破1.1億

發表:2009-02-18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國際勞工組織 (ILO)18日公布的研究報導,由於全球金融危機繼續打擊亞洲經濟,亞洲2009年的失業人數可能比去年多720萬,失業率將升上5.1%。去年失業率是4.8%。

報告說,由於工廠和企業大量裁員,這場危機可能迫使鄉村到城市的勞工流動趨勢減緩,許多人被迫重返所得偏低的農業部門。

最悲觀的預測是,亞洲2009年的失業勞工將增加2230萬人,達到1億1300萬,使今年失業人口比去年多出720萬人。

報告指出,「這些預測不只是數字而已,其中代表很真實的風險,小孩子可能被迫輟學,幫忙家計。

報告說,亞洲地區近年強勁成長,但實質薪資沒有配合成長,在許多國家造成對照強烈的不平等。亞洲三分之一人口每天靠一美元度日。

現在經濟成長大幅減緩,可能造成薪資更不平等的現象。亞洲國家紛紛以GDP的3.9%用來振興經濟之際,更有必要保障就業,支撐家庭的購買力。

報告指出,各國政府除了致力加強基本建設來產生就業,也應該在學校、醫院及健診方面支出,以便降低經濟危機的衝擊,並且促進勞工的技術,以增加長程生產力。

報告說,這場危機雖然帶來巨大挑戰,但也是個在經濟、社會、環保各方面正視施政本末先後的絕佳機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