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媽媽的地洞裡探險 (圖)

作者:艾斯特 發表:2009-02-19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裡被艾斯特昵稱為"媽媽的地洞",真正的名字是-猛獁洞國家公園或長毛像國家公園,沒有人知道這裡有沒有長毛像,但慕名而來的旅人為了出名的洞穴,深入地下也甘願...


猛獁洞國家公園有全世界最大的地下石灰岩溶洞,1981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遺產,千萬別錯過。

 離Bowling Green大約半個小時車程的地方,有個地方被艾斯特昵稱為"媽媽的地洞",它的正式名稱為猛獁洞國家公園(Mammoth Cave National Park),也有人叫它是長毛像國家公園,沒有人知道這裡有沒有長毛像,但慕名而來的旅人為了出名的洞穴,深入地下也甘願。

猛獁洞國家公園出名的是全世界最大的地下石灰岩溶洞,1981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遺產,1990年列入世界生物保護區,可見它地位特殊,目前地下洞穴"已發現"總長度已經超過600公里,而且每年還一直在增加當中,據地理學家估計還有1000多公里等待被發現,洞穴錯綜複雜,曾經還有人在其中迷路重傷,當地政府組織上千人力進行營救,18天後才找到屍體,可見它有多大。


過了這座橋艾斯特就進入地洞中探險,我們這次選的Tour是二小時的歷史探索。

 這個著名的地下岩洞區錯綜複雜,猛獁洞國家公園特別設計許多不同的行程,從二個小時到六個小時不等的Tour,由專門的導遊及解說員帶領大家近距離認識"媽媽的地洞",從遊客中心出發,艾斯特選擇了歷史探索二個小時的行程,同一隊中有老有少,應該算是"羽量級"的行程,導遊從地洞的故事開始說起,生動活潑唱作俱佳,每個人都對接下來的行程充滿期待。

穿過高大樹林中的小徑,我們到了地洞入口,洞裡的溫度,大概在華氏50度(攝氏12度)左右,就算夏天也覺得有點涼意,走進洞中,聞著潮濕空氣特有的味道,沿路上小小微黃的燈照亮四周,雖然不亮倒看得很清楚,導遊一路上不時停下來介紹順便點人數,深怕一不小心把人忘在洞中,地洞中奇形怪狀的鐘乳石及石筍,個個被取了有趣的名字,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胖子的苦難(Fat Man's Misery),一個斜長的石縫,只能側身穿過,對於比較大只的人來說,真是名符其實的苦難。


 其實猛獁洞國家公園不只地下有看頭,地面上同樣因四季有不同風貌,不住個二三天還真玩不完。

 因為是"羽量級"的行程,所以路程規劃都相當完善,基本上適合全家大小,如果喜歡有挑戰性的行程,也可以選擇"重量級"六個小時的Tour,聽說參加過的人都一致同意,一生中應該參加一次,因為所看到的、所體驗的都大大不同,可惜因為這個Tour有特定時間與固定人數,艾斯特每次去都錯過。

國家公園的腹地相當大,除了參加Tour去探險外,猛獁洞國家公園地面上的景色不遜於地下洞穴,艾斯特因為地利之便,常有機會來這裡,其實不論是騎單車、健行、露營、泛舟,甚至只是散步都是一大享受,如果不待上二三天,還真的玩不完。

備註:

1.地洞裡面光線不足,記得帶性能好一點的相機,艾斯特在洞裡面拍的照片,都模糊到無法見人,很可惜,另外地洞中微涼,最好多帶一件外套唷。

2.猛獁洞國家公園 (Mammoth Cave National Park)的遊客服務中心有各樣的行程,分別有不同價格與時間,適合對象也不同,有些受歡迎的熱門團都需要先預約,可以依需求來選擇。

来源:Udn旅遊休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