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金融海嘯沖走港逾6萬名百萬富翁

作者:王曼娜 發表:2009-02-19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公布的一項調查發現,去年香港擁有港幣100萬元 (約新台幣446萬元)以上流動資產的「百萬富翁」有34萬8000人,比前年減少6萬6000人,減幅16%。

其中擁有500萬元以上流動資產的富翁更大減36% ,顯示越富裕人士受金融海嘯影響越大。

花旗銀行在去年11月初至12月初進行「香港百萬富富翁」調查,訪問逾3300名21歲至79歲香港市民,結果發現,在金融海嘯衝擊下,香港擁有超過港幣 100萬元流動資產的「百萬富翁」,由2007年的41萬4000人,減至2008年的34萬8000人,減少了6萬6000人,相等於香港成年人口的 6.5%。

去年香港擁有港幣100萬元至200萬元流動資產的人數,較前年減少13%;擁有200萬元至500元流動資產的人數則減少10%;而擁有500萬元以上流動資產的人數則下降36%,反映愈富裕人士受金融海嘯影響愈大。

至於「百萬富翁」平均擁有的流動資產,由2007年的港幣460萬元,降至去年的340萬元,平均減少流動資產26%。

調查又顯示,大部分的「百萬富翁」是非在職人士,其中27%屬退休人士,15%為家庭主婦。

港島區仍是富翁集中地,平均每9人就有1人是「百萬富翁」,九龍則每17人則有1人是「百萬富翁」。

逾80%富翁是40歲以上人士,他們的投資經驗較豐富;年紀介於30歲至39歲的富翁,由前年19%降至去年的13%,減少了6個百分點,主要是年輕富翁投資較進取,金融海嘯使他們身家大縮水。

調查又發現,74%受訪的富翁表示會減少消費開支,47%投資傾向保守。

花旗銀行環球個人銀行服務副總經理周永讚在記者會表示,由於今年經濟環境遠不及2007年,再加上投資市場不穩,他估計今年香港「百萬富翁」的人數可能無法超過去年近35萬人的水平。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