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的一大好處

發表:2009-02-20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有什麼像經濟衰退這樣如此能拉動物價的下跌。

去年我們在新澤西買房子的時候,驗房師告訴我們,屋子前面那棵高大的白蠟樹已經開始朽爛了。於是,在談妥購房合同之前,我們先聯繫了砍樹服務公司,並接到了兩家公司的報價。我們預計,這一項大概需要花上4,000美元。

大錯特錯。

其中一家公司開價5,600元。不過老闆警告我們說,樹砍倒之後會留下一大堆鋸末,我們還得再找一位園藝師,把這些東西挪掉,填上泥土。另一家公司的開價則是8,800元。這就是花園之州(新澤西州的別名──譯注)給我們的一個見面禮。

我們把砍樹的事緩了緩。上個月,我們決定還是趕緊把樹砍了,於是又找幾家公司要了報價。我們估計,加上請園藝師的開銷,我們得掏大約6000美元。

這回又錯了。

有一家公司開價4500元,另一家開價3300元。便宜的那家還表示,他們會在砍完樹後把鋸末清除,填上泥土,這樣我們也不需要另找園藝師了。那位老闆還主動提出,幫我們除掉院子裡另外兩棵樹上纏繞的常春籐──無需額外付費。

還有這等好事兒啊。我立馬拍了板。

週三,他的員工開始來砍樹。這可不是什麼簡單的活兒。那棵白蠟樹樹根直徑大約有六英尺,樹枝緊挨著主要輸電線纜。他們在砍樹時動用了一個升降桶和一臺吊車,還有一輛大型拖斗車。

在我所居住的這個小鎮,還有其他一些地方也可以看出經濟正在降溫。鎮火車站旁邊有一家超市,晚上我回家時可以在這裡捎上點東西,確實是非常地方便。

可惜這裡的東西價格很貴。所以我要大宗採購時都是去離家兩英里遠的另外一家超市。火車站旁邊那家超市對我來說更像是一個大型的便利店。

就在上星期,我回家時去車站旁的超市採購了一些東西。似乎超市裡促銷的商品是越來越多了。比如,花5美元就能買到兩包一磅裝的培根。

我問一位收銀員是不是現在促銷的商品比原先多了,他說也許是吧,然後趕忙低頭繼續結賬。

現在我們再來看看真正花錢的地方:房子。

我家這一帶的房價不像加利福尼亞和佛羅里達那樣急劇下挫,不過價格也已經鬆動了。

本專欄的忠實讀者也許還記得,去年我和妻子打算在我們現在住的這個社區花66萬美元購置一棟房子。我們簽了合同,交給律師審核時,另一個買家開出了更高的價格。房主棄我們而去,跟那位買家簽了約,在新澤西,這是完全合法的。

我們的律師問我們:"你們覺得還有戲嗎?"

九月初,我們買下了現在這棟房子,價格是58萬5千元。

後來我們聽說為前一處房子開出高價的那位買主想要房東補償他幾千美元,最後雙方不歡而散。房子又回到了地產市場,而此時的房價已經下跌,房東只好不斷地調低價格。如今房子的掛牌價是59萬9千元,比六個月前我們同意支付的價格整整低了6萬1千元。

我也許該小小地竊喜上一番,不過還是有一點不爽:我們後來買下的那棟房子的價格也差不多跌了這麼多了。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