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5百歲罕見46公斤巨鱉獲放生

發表:2009-02-20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示: 18日上午,重慶兩名熱心人士遇到一名男子叫賣46斤重的罕見野生巨鱉,兩人花2000元買下欲標記後放生.但是否在鱉身上做標記引來圍觀市民熱議.放生的時候,巨鱉若有靈氣般叫了一聲,游進江裡.


兩名好心人買鱉放生嘉陵江

昨上午11時許,兩熱心人士在渝北區花卉園門口遇到一男子叫賣46斤重的罕見野生巨鱉,兩人花2000元買下欲標記後放生.但這隻"鱉長老"是否需要標記後放生引來圍觀市民的熱議:標記刻字會劃傷巨鱉,不標記擔心二次被捕難以繼續高壽.

幾番權衡後,兩熱心人在記者和眾多市民的見證下,在"鱉長老"的裙邊上帶了個"耳環"放生嘉陵江.

聽說放生兩千賤賣

昨日上午11時左右,渝北花卉園門前,一自稱四川渠縣人的中年男子,背著一隻碩大的巨鱉叫賣.見過它的老漁民說,這隻'鱉長老'有500歲了. "中年男子稱,這隻鱉重46斤,是他渠江邊的泥沙中挖出來.現場稱量,鱉重45斤8兩.

圍觀市民告訴記者,之前有人出價萬元欲買鱉食用,被中年男子拒絕.

上午11時許,從此路過的兩名30歲左右的男子,還價2000元稱買鱉放生,不料中年男子一口答應: "你們放生也算是做好事,我賤賣了."

付款後,兩人將"鱉長老"帶到花卉園西三路,在一家餐館借了個盆子暫時安頓,準備午飯後放生.餐館最大的一個直徑80厘米的鋁盆,根本裝不下"鱉長老"裙邊只得搭在盆沿上.

是否標記買家猶豫

花卉園西三路有只罕見巨鱉的消息,一下在周邊傳開,附近居民紛紛前來沾福氣.

"在龜,鱉背上刻字是個傳統的做法,刻名放生可以延壽,並可帶來福氣和財運."一市民建議說.也有人表示,鱉花2000元買來,圖個福氣,也應該刻幾個字.

刻字的呼聲越來越多,兩人也覺可行,於是找來刻章師傅.但刻章師傅發現,鱉殼很薄,刻字會傷及鱉的體肉. "別刻了.既然是做好事,既要放它走,就不要讓它帶著傷痛走. "一旁又有市民建議.

擔心刻字弄傷了巨鱉,兩人決定不刻了.

但隨後40多歲的張先生一席話,又改變了二人主意.張先生說,如果刻字標記,巨鱉下次被捕遇害的可能性會減小. "我住在江邊,知道漁民有個習慣:捕到刻字的龜,鱉,要立馬放生,否則會遭遇不幸. "

權衡之下,兩人最終決定在鱉的裙邊打個小孔,給它帶個"耳環"做標記.

大叫一聲老鱉遊走

下午1時許,刻章師傅做好刻有放生者姓名的標記牌.兩人帶著"鱉長老"和標記牌,來到石門大橋下嘉陵江邊.

記者瞭解到,兩熱心人一人叫彭建,是某勞務公司的老總,另一人叫宗學波,就職於渝北區舊城拆遷建設辦.彭建說,他們第一次放生的是只一斤多重的野生甲魚"放生時小鱉回頭一望,讓我們覺得動物也是有感情的,這也是我們這次買巨鱉放生的最重要原因."

嘉陵江邊,彭宗兩人用鐵釘在"鱉長老"裙邊上打了個小孔,將標記牌繫上.隨後,抬著"鱉長老"慢走到江邊.接觸到江水後, "鱉長老"若有靈氣般叫了一聲,沉到水裡,冒著水泡慢慢遠去.

放生結束,仍有人議論該不該傷害動物肉體做標記.贊同者稱,這是傳統,而且作了標記確實有利於動物再次被抓後的安全.一老漁民也證實,漁民捕獲到有標記的動物,大多會立即放生.

不過,反對者表示,放生動物回歸自然,初衷就是不讓它受到傷害.歹心腸的人,即使抓到刻字的龜鱉,肯定也照殺不誤.我們何必還來傷害動物. "市民劉水壽說,刻字傳統早該廢了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