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集體出國考察被曝坐豪輪看肚皮舞(圖)

發表:2009-02-20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近日,有網友爆料某地公務員出國考察的行程, 14天考察的地點卻全是著名景點.他們還選購了南非鑽石,觀看肚皮舞表演等,最後結束於參觀全世界唯一的七星級酒店-帆船酒店.


網友曝光某地公務員出國考察行程的視頻



視頻中的廣東某區區長


端州區區長



視頻中的廣東某區女副區長

現代快報2月20日報導,近日,有網友在論壇爆料稱"無意撿到"一段視頻,在網路上又再度曝出某地公務員出國考察的行程,這次在網路上曝光的是一段視頻.這段視頻詳細地記錄了該考察團的14天行程,而考察團的奢侈程度也是令網友嘆為觀止.

奢華考察坐豪輪購鑽石

2月17日,一位網友在廣東本地論壇羅定論壇發帖稱自己"無意撿到"一個視頻,內容是關於公務員出國考察的.該網友以"出國考察還是出國旅遊?看看行程表就心中有數! (兄弟縣的,有視頻) "為標題,發在羅定論壇,隨即被網友轉載於各大論壇.

這是一段長達17分鐘的視頻,記錄的是廣東某地公務員集體去國外的各大著名景區考察.據發帖者介紹,這些出國考察的都是廣東某區的官員,分別是該區的區長,紀委書記,宣傳部長,政協副主席,副區長,財政局長,法院院長,外經貿局長,廣電中心主任,外經貿局主任等.

該段視頻是經過編輯處理後的,視頻配有文字說明和解說詞.從視頻的字幕和解說詞可以看出,這是個為期14天的出國考察行程,考察國分別有南非,埃及,土耳其,阿聯酋等國,但是考察的地點卻全是這些國家的著名景點.他們參觀完鴕鳥園再瀏覽開普墩半島,隨後乘坐豪華觀光輪參觀海豹保護區.接著,他們還 分別參觀了黃金礦場,鑽石工場,並且每人還選購了南非鑽石,觀看肚皮舞表演等.整個行程根本就不是考察,而是旅遊,而這個旅遊奢華得有點讓人吃驚.在整個考察行程中,唯獨出現一次和政府考察團沾邊的地方.在遊覽太陽城時,一名女性出現在了鏡頭中,介紹說,這是政府辦公所在地,後面有個曼德拉的雕塑.

14天的考察行程最後結束於參觀全世界唯一的七星級酒店-帆船酒店, 3月11日(第十四天)結束考察行程,考察團成員從杜拜乘坐飛機回中國香港.

反響強烈有網友質疑真偽

該帖子引起網友強烈反響,雖然從視頻中不能得知這個出國考察團的考察到底花費多少錢,但是,從其豪華奢侈的消費來看,這就是出國旅遊.

不過該視頻反映情況的真實性也引起網友質疑,有網友認為,近來網路反腐較為盛行,可能是某些網友惡搞的,對一段普通的出國旅行視頻加以編輯而成, 誣陷別人.不過,更多的網友則推斷認為,從視頻的製作與拍攝來看,可能是旅行社做的一段旅行記錄片,一不小心泄露出去的,被網友意外撿到.

無論事實如何,很多網友還是義憤填膺地表示, "如果真的又是官員借考察之名,公費旅遊,一定要予以嚴查."

最新進展

考察領導疑為肇慶端州區領導

帖子中透露了這些領導來自廣東羅定市周邊地區,不少網友發出質疑: "廣東領導考察大沙漠有什麼意義?" "難道去沙漠學習治理荒漠化的方法?"網友"fck003"回帖稱,這些考察領導疑似來自廣東省肇慶市端州區,他還貼出了相應的端州區領導照片與視頻作對比.

網友查找地圖得知,肇慶市毗鄰羅定市,滿足帖中"羅定市周邊"一說.並且,視頻中的"區長"同端州區區長譚日貴有相似之處,而視頻中的"女副區 長"也同該區的副區長陳美珠長相相似.另有網友稱,視頻中的區政協副主席疑似端州區政協副主席何健浩,而何健浩是2006年11月當選的政協副主席;另 外,日程安排裡沒有2月29日, 2008年為閏年,所以"考察" 2007年時間疑為.

記者撥通了廣東省肇慶市端州區辦公室的電話,辦公室工作人員稱,自己並不清楚此事,並以"領導都不在"為由拒絕記者採訪.由於端州區政府曾規定:處級以上領導出國考察必須經過端州區組織部的審批,記者又撥通了該區組織部的電話,工作人員同樣表示: "不清楚."

来源:現代快報2月20日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