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底按摩 大獅變小貓

發表:2009-02-20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獅子從來都是令人生畏的動物。別說撫摸,就算靠近,許多人恐怕沒這樣的膽量。但南非一名國家公園管理員不但長年與七十五隻獅子共處,他們之間的關係甚至親密到可以做"腳底按摩"。

今年五十歲的亞歷克斯·勞倫提(Alex Larenty)在南非約翰尼斯堡"獅子公園"擔任管理員,負責照顧七十五隻獅子。亞歷克斯認得每一隻獅子,叫得出它們的名字,其中和他最親密的是一隻叫 "賈穆"(Jamu)的八歲雄獅。亞歷克斯不但常和賈穆摟摟抱抱,還會為它按摩腳掌。每當亞歷克斯梳理它的鬃毛或是為它按摩時,賈穆在地上打滾、一臉舒坦的模樣就像是一頭小貓。"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我們有六年的感情基礎。賈穆不會讓別人像我這樣碰它。"

許多攝影師礙於現實無法到野外取景,賈穆因此成為上好的模特兒。"英國觀眾應該認得賈穆,它可是電視節目‘狂野之心'裡的班底。"

亞歷克斯說,園裡的獅子都是一歲左右開始就認識他,然後逐漸建立信任感。不過他警告說,這些獅子對其他人來說,依然是危險殺手。上個月有個當地人為了想向酋長證明自己勇敢,闖入禁區,亞歷克斯隔天早上發現時,男子僅剩屍骨。

亞歷克斯表示,即使是圈養獅子,它們也無法泯除天性,但他對自己的處境很有自信。"獅子們都很信任我,它們不會傷害我。"而他與獅子互信的基礎在於"互相尊重"。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