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於:全國總工會是個什麼東西?

作者:何於 發表:2009-02-21 0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經濟危機下的農民工失業問題引起社會各階層的普遍關注,高層關注的是由此可能引發的社會動盪和不安定因素,網民關注的是本就困苦的群體如今雪上加霜,他們將憑什麼養活自己和家人。不論怎麼說,也還出臺了一些:"引導企業履行社會責任,支持企業多留用農民工"、" 大規模開展針對性、實用性強的農民工技能培訓"措施。在悲壯的氛圍中,今日一條新聞《全總:嚴防敵對勢力對農民工群體滲透破壞》,無疑起到了雷人效應。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孫春蘭昨日在電視電話會議上表示,當前要嚴密防範境內外敵對勢力利用一些企業遇到的困難對農民工隊伍進行滲透和破壞。"

工會是什麼?工會,或稱勞工總會、工人聯合會。工會原意是指基於共同利益而自發組織的社會團體。這個共同利益團體諸如為同一僱主工作的員工,在某一產業領域的個人。工會組織成立的主要意圖,可以與僱主談判工資薪水、工作時限和工作條件等等。(維基百科)

全總又是個什麼東西?中華全國總工會及其各工會組織代表職工的利益,依法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實質上新中國的工會從成立之處就被牢牢控制在一黨專政之下,淪為政府的代言人,或者即時應景之用,已完全脫離了工會的初衷。工會雖然不務正業,卻能享受到高級別、高待遇;工會不替工人說話,卻要強行從工人工資中扣出工會費,以換取衛生紙、牙膏、肥皂之類的獎勵。說句難聽而又實在的話,全總就是偽工會的總部。

如今一黨專政下的市場經濟,工會本義的缺失,造成本是弱勢的工人階級喪失了維護自身權益的唯一有效途徑,成了一群沒有話語權的烏合之眾,任憑權勢集團的剝削與宰割。當前工人的低工資、低福利,甚至黑磚窯、血汗工廠,下崗職工的窮困境遇以及權勢集團的狂妄霸道等等,都是由此產生的惡果,全總及其各級工會的偽性質應負主要責任。

而今,全總孫主席的"當前要嚴密防範境內外敵對勢力利用一些企業遇到的困難對農民工隊伍進行滲透和破壞",更是滑天下之大稽。

1、全總的規格一直較高,久而久之自我膨脹,把自己當成了國家安全重要部門,肩負起保衛國家的重任。孫主席想讓國家安全局的工作人員全部失業下崗?或者說國家安全局裡都是些飯桶,您不出馬就沒人能搞得捻?積極上進也沒有這麼搞的,也得講究個度。

2、有聳人聽聞,製造恐怖氣氛之嫌。農民工向來是怯懦的群體,把如此嚴峻的國際間緊張局勢壓向這個群體,會令這個群體惶恐而躁動不安的,此乃中共政治之大忌。

3、有上綱上線,對人民內部矛盾胡亂定性之疑。如果此刻農民工因為生計或者維權而發生騷亂,按孫主席的說法是要調動國防力量來鎮壓國內外敵對勢力嗎?

4、此言比習副主席的調子整整提高了八度,近來黨內真的實現民主了嗎?或者說習副主席的政治敏感度沒孫主席的高?

5、在胡總書記、溫總理忙不迭休地安撫國際之際,孫主席以如此強烈的、刺目的言論挑逗國際安全脆弱神經,真不知其用意何在?

天天都有雷人事,這次雷人卻不同。偽工會也得擺出工會的架勢,有個工會的樣子,不務正業也不能全怪你,但亂說話可是你的不對,全總的孫主席千萬別把玩笑開大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