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大代表建議消費抵扣個人所得稅

發表:2009-02-21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遭受全球金融海嘯衝擊,為刺激內需市場,上海人大代表建議採取以消費抵扣個人所得稅方式,挽救一些企業和就業崗位。

上海受到全球金融危機的影響,上海市商業和飯店服務業不景氣,星級賓館入住率下降,商場零售額增幅已經大幅出現回落現象。

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證券公司經紀管理總部高級經理馬瑜向青年報表示,在今年初的人代會她就專門提出這份書面意見,即進行消費的居民可以抵扣個人所得稅,先消費後抵扣。

她說,現在很多廠家採取大幅打折促銷手段,目的就是把庫存的產品賣出去,因此,為了積極鼓勵市民消費,政府可以透過多種方式刺激,以消費抵扣個人所得稅就是不錯的辦法之一。

她表示,根據市民收入總數的不同,可以採取部分抵扣、全部抵扣方式,而不是「一刀切」。同時還可以先從向低保戶發放消費券,原有給低保戶的補助,考慮是否可以換成或者一部分換成消費券。

她表示,除了刺激消費以外,還需要不斷培育一些市民關注的消費熱點,如汽車行業振興計畫,以新能源汽車為突破口,這裡面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