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民力搏班傑明 丹尼鮑伊勝算大(組圖)

作者:鐘明非 發表:2009-02-21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前全球趨勢的關鍵字是"經濟大衰退",如果觀眾還願意花錢進戲院,最需要從銀幕上得到夢想的撫慰力量;劇情讓人輕鬆不起來的片子,不容易在本屆奧斯卡脫穎而出。

貧民百萬富翁 過關斬將大黑馬

 

"貧民百萬富翁"提供觀眾浪漫與夢想的勇氣,最佳影片呼聲很高。(山水提供)
 

"貧民百萬富翁"是在印度拍攝的英國獨立製片,對白雖有濃濃腔調,看似不主流,但導演丹尼鮑伊把一個簡單的底層階級愛情通俗劇,包裝得熱血勵志感人,充滿夢想升華的力量,因此後來居上,公認是最接近終點線的一匹黑馬。

最佳影片的產生過程很像一場民主選舉,在6千多名影藝學院會員投票之前,有長達兩個月的選季,得先通過一波又一波的媒體、評論和同業公會的評比洗禮,候選作品要打廣告、造勢、拉票,人脈和銀彈缺一不可,更關鍵的是要懂得抓住影片中的一個"推銷點",扣緊當下美國社會的潮流和脈動,才容易得到多數投票人的青睞。

班傑明先盛後衰 為小金人訂製

導演大衛芬奇是好萊塢重要的類型電影導演。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擺明是瞄準小金人而鉅資打造的大氣魄作品,格局、技術、卡司樣樣不缺,選季一開始就氣勢如虹,直到在金球獎全軍覆沒,指標大獎都敗給"貧民",局勢才逆轉,之後開出的製片、導演、演員、編劇4大公會獎都選擇"貧民"掄元。因此,"班傑明"雖在奧斯卡入圍最多13項,但它把觀眾暫時拉離現實生活苦悶的"造夢指數"略遜一籌,若敗陣乃非戰之罪,可說是輸給大環境,只能寄望技術獎聊以慰藉。

今年最佳影片和導演的提名完全重疊,似乎意味這兩項獎得主不會脫鉤,"貧民"導演丹尼鮑伊極可能抱回生平第一座導演小金人,看來"班傑明"導演大衛芬奇的致辭草稿會整晚躺在西裝口袋裡。

兩部傳記電影 演員鋒芒勝影片

"自由大道"和"請問總統先生"都是政治人物傳記電影,前者平淡中見真情,韻味悠長,是影評人最愛,但諷刺的是,影評最愛通常不是奧斯卡最愛。最近兩片都集中火力攻影帝,西恩潘詮釋美國第一位出櫃同志議員哈維米克,法蘭克蘭吉拉則在"請問"扮演前總統尼克森,兩人演技都入木三分,但表演鋒芒超越影片整體成績,有點尷尬!

"為愛朗讀"是納粹背景的藝文小品,入圍已是最大的肯定,導演史蒂芬戴爾卓幾乎不可能被頒獎人叫上臺,但在改編劇本和影后兩項希望濃厚。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