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20國決定增援阿富汗(圖)

作者:佩森 發表:2009-02-21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說,在美國決定大幅增加駐阿富汗部隊之後,還有20個國家也已經決定增加對阿富汗戰爭的投入,但增派的人員不完全是軍隊。他透露說,歐巴馬總統4月初首次出席北約峰會之前,將要求盟國領導人做出更多的努力。北約各國國防部長星期五在波蘭的克拉科夫結束了為期兩天的會議。

蓋茨部長說,他參加克拉科夫會議的目的是要求北約成員國和其他有關國家在短期內向阿富汗增派軍隊,協助為阿富汗8月的選舉提供安全保障,同時在警察培訓和民用發展方面提供長期幫助。

歐巴馬總統本週早些時候批准向阿富汗增派45%的軍力,也加重了蓋茨這些要求的份量。

星期五的會議結束後,蓋次告訴記者說,他對各方的回應感到滿意。

他說:"這兩天,在軍事和民用項目上都有新的承諾。大約19個或20個國家在會議期間宣布,他們會增加對阿富汗的軍事、民用項目、或培訓方面的投入。我認為這是一個良好的開端。"

*十國增兵*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莫雷爾證實,20個國家在兩天的會議期間宣布增加對阿富汗的投入,其中有15個是北約成員國。莫雷爾說,10個國家增派軍隊,協助保障選舉安全,3個國家增派飛機,其中包括戰鬥機。但是增援部隊數量不大,德國增加600名軍人,是除美國之外最多的。美國將在目前3萬8千部隊的基礎上再增派1萬7千人。

莫雷爾說,還會派遣更多的醫療隊和提供更多的資金,用於選舉期間的安全保障。除此之外,超過15個國家對美國一直以來有關為正在擴充的阿富汗軍隊增派更多訓練人員的要求做出回應。另外,還有幾個國家取消了不允許本國軍人隨同他們訓練的阿富汗部隊進入危險地區的限制,這也部分滿足了美國另外一項要求。

*歐巴馬可能對盟國提出更多要求*

不過,蓋茨部長說,北約峰會召開之前的這幾個星期,歐巴馬總統在制定阿富汗戰略的過程中,可能會對盟國領導人提出更多要求。

他說:"我們正在研究其他國家可能提供些什麼幫助,因此我想指出的是,我們的新總統還沒有對任何人提出過任何要求。我們正努力通過這次審議來確定最需要的是什麼,我想,在北約峰會之前,我們會提出這些要求。"

蓋茨部長表示,他認為北約各國會對歐巴馬總統的要求做出積極的回應。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