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感冒開車 危險性相當於酒駕

發表:2009-02-22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一項新研究顯示,重感冒對開車的影響相當於喝酒駕車。因此除了醉不上道外,感冒也不要開車上路。

這項由英國駿懋(Lloyds TSB )保險公司委託研究機構PCP進行的調查發現,感冒對駕車者反應的影響相當於血液酒精濃度每一百毫升在○·○五至○·○六五毫克之間,該結果雖在英國酒測標準(○·○八毫克 )範圍內,超過了○·○五毫克的歐洲標準。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研究人員針對一○二位各自出現感冒、經前症候群、頭痛與壓力症狀的受試者,進行反應時間與警覺性的模擬測試。結果發現,頭痛、經前症候群與壓力者所得的分數比正常駕駛人低四%,感冒者則低了十一%。儘管如此,大眾對感冒上路的危險警覺偏低,三十八%的受訪者承認感冒時仍會開車,其中半數相信,生病不會影響開車能力。不過,調查報告指出,英國去年每十件交通事故中即有一件,也就是共十二萬五千件是感冒上路所致。

支持感冒不上道的醫師哈伯指出︰「安全駕駛需要專注與良好的反應,但即使是小感冒,都會大幅折損這兩個要件。」駿懋保險公司發言人李威林則表示︰「該研究發出雙重警訊,一是如果感冒,避免開車,二是確定保了全險,用以為不負責任的駕駛可能造成的傷害做好準備。」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