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知道的健康新觀念(1)

發表:2009-02-23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平衡飲食

下面我講第一個問題,平衡飲食。所謂平衡飲食,有飲和食兩大類。

1、"飲"的問題

先說飲食的第一個問題--"飲"的問題。白開水--放置不能超過3天,因為產生的亞硝酸會影響紅細胞的帶氧能力,以至出現頭暈眼花;時間再長會產生亞硝酸安,易得食道癌、胃癌、肝癌等。

我在北大問學生:什麼飲料最好?學生異口同聲回答:"可樂!。"可樂,它只能解渴,沒有保健作用。

國際會議上提出了六種保健品:第一綠茶;第二紅葡萄酒;第三豆漿;第四酸奶--你注意啦:人家不提牛奶;第五骨頭湯;第六蘑菇湯。

為什麼提蘑菇湯?因為蘑菇能提高免疫功能。同一個辦公室裡,有人老感冒,有人老不得病,什麼原因?就是免疫功能不一樣。蘑菇湯能幫助提高免疫力,所以是保健品。

為什麼提骨頭湯?骨頭湯裡含一種延年益壽的膠質物質,所以世界各國都有骨頭湯街,而中國沒有。我們調查了一下,最近蘇州、南京城裡有了,北京還是沒有。

為什麼提酸奶?因為酸奶是維持菌群平衡的。所謂維持菌群平衡,是指讓有益的細菌生長,而把有害的細菌消滅,所以吃酸奶可以少得病。在歐洲酸奶非常流行,我們許多女孩喜歡喝酸奶,但是她們不瞭解酸奶有什麼好處。我們很奇怪,中國酸奶銷量是很低的,而牛奶銷量很大。我們不否定牛奶本身的作用,但它跟酸奶比還不一樣。

還有豆漿,後面再說。

綠茶:在所有的飲料裡,抗癌它是第一名。喝綠茶,能保護牙齒,還能使血管不容易破裂。

我下面講講為什麼要喝綠茶。現在很多人喝茶,但年輕人不喝。很多人喝紅茶,紅茶加麵包在歐洲流行過,但現在不怎麼流行了。大家知道,紅茶加麵包沒有保健作用。綠茶為什麼有保健作用呢?原來綠茶裡面含有茶多酚,而茶多酚是抗癌的。還有人喝茉莉花茶,我問他為什麼喝茉莉花茶?答覆很簡單:"香"。我說你要是為了香,我建議你喝香油。我們不是為了香,而是怕得癌症。日本普查搞得特別好。他們普查完了,說40歲以上的人沒有一個體內沒有癌細胞的。為什麼有人得癌症,有人不得?跟喝綠茶有一定的關係。如果你每天喝4杯綠茶,癌細胞就不易分裂,即使分裂也要推遲9年以上。所以,在日本小學生每天一上學就喝一杯綠茶,咱們沒有。我給老師講,老師都不知道,我們的下一代有問題呀。綠茶裡含茶多酚,它是抗癌的,在所有的飲料裡綠茶是第一的。我今天來晚了,很多人已經把茉莉花茶喝得差不多了。趕快改,茉莉花茶的保健作用不如綠茶,只是有香氣而已。

第二請注意,綠茶裡含氟。這個氟有什麼作用呢?古代人很早就知道,曹雪芹寫紅樓夢時就寫賈府的人吃完飯拿茶漱口。蘇東坡也有記載,他每次吃完飯拿中下等茶漱口,目的是堅固牙齒,但他不知道是氟的作用。日本人現在搞清楚了,氟不僅能堅固牙齒,還能預防蟲牙,消滅菌斑。飯後3分鐘,牙齒的菌斑就要出現。現在我們很多人牙齒不好,不但不拿茶水漱口,連白水都不漱,問題在哪裡不知道。現在有人30歲就開始掉牙,50歲時牙就全掉了。醫院裡牙科最忙,牙科裡鑲牙室最忙。我們到歐洲一看,人人牙齒都很好。你想,如果牙齒好,你當然長壽啦,而我們很多人忽略了。其實你不用怎麼費事,你拿茶水漱口,就把菌斑消滅了,而且堅固牙齒。到了老年,你牙齒堅固,不得蟲牙。這是很小的一件事,但好處就太大了,值得堅持做。

第三,綠茶本身含茶單寧。茶單寧是提高血管韌性的,使血管不容易破裂。很多人因腦血管意外來北京治療,醫院每死4個人中就有1個是腦出血,這很危險。腦出血沒法治,就怕生氣,一生氣一拍桌子一瞪眼,腦血管崩了,這個我見得太多了。要是常喝綠茶就不至於了,所以我現在早上就改喝綠茶了。為什麼?我跟人開玩笑說是怕兒子氣著我。各位,你們這歲數就早點喝吧,到時候你拍幾下桌子瞪幾下眼都不怕。綠茶第一抗癌,第二能堅固牙齒,第三腦血管不易破裂,幹嘛不喝呀?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喝茶,請馬上糾正,因為國際潮流已經是喝綠茶了。有人跟我抬槓:喝完茶睡不著覺怎麼辦?--誰讓你睡覺前喝茶了?

(未完,待續)

来源:8o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