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連載】咫尺天涯不得見 既憂且喜情何堪(四十二)(圖)

我的父親和母親(四十二)

作者:張霜穎 發表:2009-02-24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使館前的抗議

八十一  咫尺天涯不得見 既憂且喜情何堪

"劍平被抓兩個多月來,一點消息也沒有,他到底怎麼樣了?他經歷了什麼?"幼蘭剛開始還好,時間長了,腦子裡整天胡思亂想的,心裏也七上八下的不著邊際。在家裡坐立不安的幼蘭又來找母親了。"真的,大姨,我有時面對空蕩蕩的房子,就想起劍平在的那些日子,心裏覺得真苦!" 淚眼朦朧的幼蘭對母親說,"那天我在夢中看見他在挨打,就拚命的撲上去喊,‘停手吧,難道你們就沒有妻子兒女嗎?'我哭醒了,我知道我的情重,讓我的心裏覺得苦。"母親也落淚了,她知道那個王村勞教所,真的是人間地獄,自己的親人生死不知地在那裡,怎麼能夠不擔心呢。

母親在濟南漿水泉勞教所的時候,有一個叫王玉珍的弟子,三十多歲,受了許多折磨也不肯轉化,她曾說遇到什麼魔難也不能夠動搖她的選擇。束手無策的惡警就把她押送到王村勞教所去了,沒想到一個月後,她就回來了,她居然寫了三書,轉化了。回來後,她抱著母親,痛悔地流淚,哭得都說不出話來了。"我轉化了,我不想轉化啊,可我實在受不了那些摧殘人的手段了!"那就是王村勞教所,它的邪惡是那麼的具有恫嚇力,任何一點怕的念頭都會被它無限制的放大。母親安慰著幼蘭,平靜的說:"幼蘭啊,你不是剛剛給劍平去信了嗎?你在信中說,劍平是個偉丈夫,也是個很好的大法修煉者,你相信他會走好自己的路。只要他的心不動,他一定會安然闖過那些難關,師父會加持他的。來吧,我們現在就給劍平發正念。"


  2008年10月紐約法拉盛煉功的小弟子

 

美國弗吉尼亞州煉功的小弟子

一個肅殺的冬日,天上刮著凜冽的寒風,幼蘭帶著兒子去勞教所看劍平。冬季的寒風冷徹骨,幼蘭的心裏似乎也被凍得結了厚厚的冰。剛才在家裡出門前收拾帶給劍平的東西時,親人們對她的冷嘲熱諷如寸寸利刃,把她的心傷得流血,只剩臉上的平靜了。

"去看劍平啊?"小弟張彬似笑非笑的說,"姐夫什麼時候腦筋進水了?我真想揍他一頓!讓他清醒過來。姐,你可別難受啊,信個神啊、道啊,那是女人的事,男人搞這個幹嘛?這下可好,孩子老婆都沒指望了。他這個人活得也太沒出息了,還這麼痴迷!"張彬還要說下去,幼蘭嚴肅地制止了他,"小彬,你要再說,我就跟你翻臉!你怎麼可以這樣說呢?劍平這樣做,是有他的深刻道理的,你不懂他也就算了,還亂說什麼!"幼蘭很想給小弟心平氣和地說清楚,但是那一刻她心亂如麻,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小弟好不容易走開了,劍平的姐姐瀋可又過來了。"妹妹,你見到劍平,一定勸他別煉了!"姐姐哭著拉住幼蘭說。她是劍平養母的女兒,雖然同劍平沒有血緣關係,但從小姐弟倆一塊長大,互相照顧,幾十年來感情很深。劍平本就是一個性格善良,處處為他人著想的人,在劍平危難的時刻,姐姐心痛是自然的。"幼蘭,爸爸臨死前囑咐我了,說見到劍平,就跪著求他,他不答應不煉,千萬別起來。"瀋可說著已經泣不成聲。幼蘭被姐姐的一席話說得心事重重,但她還是盡量地安慰姐姐,"可姐,你別這樣,劍平是個多好的人你應該最清楚,他又不是做壞事,你就別太傷心了,他將來一定會有福報的,他是個好人,好人一生平安,那些警察也不會對他怎麼樣的。"

收拾好東西,幼蘭就帶著兒子上路了,兒子雲程一路上什麼也不說,只是默默地跟著媽上車、下車、上山。心事重重的幼蘭一路上雖然默不作聲,腦子裡卻一刻也不得安寧。走了很長時間,幼蘭才注意到雲程反常的沉默,"雲程,你還好嗎?"幼蘭有些擔心地問。"媽,你不用管我,我挺好的,只是不想說話罷了。你也不用難受,修煉就是這樣的,我看過好些古人修煉的故事,哪一個人成道不吃苦啊?那些親人的話你也不用放在心上,那是他們不懂,等老爸修成了,讓他們後悔去吧!"雲程畢竟是少年,想得少,話也乾脆。聽雲程這麼說,幼蘭的心輕鬆了許多,兒子能夠理解,她心裏真的感到欣慰啊,幼蘭的臉上總算有了笑容。雲程看到媽媽笑了,心裏也開心極了。媽媽這些日子真是太苦了, 而且今天第一次去看爸爸,自己心裏也有點忐忑不安。爸爸是那麼善良的一個人,竟然坐牢了。想著想著,雲程冒出來一句:"媽,以後我也修大法,他們不是抓嘛,讓他們抓不過來!""雲程,你要是能修,那真是太好了,省得我擔心你七災八難的了,你就是不得道,先沒病也好啊!"

"你好,我們是來看瀋劍平的。"好不容易才到了勞教所大門前的幼蘭把那張勞教通知單遞給傳達室。遞出去的那一刻,她心慌了,有點擔心不讓他們見面。她實在是不想遭到拒絕,去一趟王村勞教所太不容易,路太遠了。看著門口警衛的臉,幼蘭愈發擔心起來了,聲音也不由的膽怯起來。那個肥胖的警察把通知單拿在手裡細看了一會,便走到電話機旁。"餵!八隊嘛!有個叫瀋劍平的嗎?他家人來看他啊......啊?不行嘛!"那人掛上電話,轉過身來,走到窗口把單子扔了出來。"不行,瀋劍平沒轉化,不能接見!"說完就扭過頭去,不再看他們了,眉毛下一雙眼睛轉都不轉地望向窗外,好像是說,你就是說破天來,我也絕不會理你的。

"可是,我們是從大老遠趕來的,來一次不容易啊,能不能......"幼蘭還俯在窗口上懇求著,可是有什麼用,對面再也沒有任何回應了。"媽媽,走吧,你想求他嗎?那是沒用的!"雲程把媽媽從窗口拖下來,安慰著媽媽說,"媽!你不覺得是好事嗎?""還說好事,什麼好事啊?沒見到你爸爸,是什麼好事呀!"雲程拉著媽媽的胳膊,慢慢地說,"他們說爸爸沒轉化所以不讓見,你平時最擔心的不就是爸爸轉化了嗎?現在說明他表現很好,你的期望沒有落空,這不是好事嗎?這說明他修得好啊!"他安慰著母親,眼裡帶著希望的笑。聽兒子這麼一說,幼蘭本來滿是悲苦的心一下子好受多了。是啊!不就是雲程說的這麼回事嗎?幼蘭攬過兒子,撫摸著雲程的頭髮,欣慰地笑了。


2007年香港法輪功大遊行 


2007年香港法輪功大遊行   

劍平在勞教所的表現,在警察看來,那可是太差了。就是"資深"的轉化老手也感到頭疼,這個表面文弱又愛哭的書生怎麼是一塊硬骨頭呢?就這麼放棄了還不行,還得啃呀!那是非得拿下不可!要不,王村勞教所這塊以轉化而聞名的牌子還不得因此而被砸?以後別的勞教所還能把人送來讓他們賺錢嗎?於是他們抽調了大量猶大加緊了對劍平的熬夜、面壁、罰站、限制上廁所等迫害。但是都逐一失敗了,劍平還是拒絕轉化。

一天百無聊賴的猶大們聚在一起,自我解嘲並嘲弄劍平說:"瀋劍平,你不轉化是你不精進的表現,你看我們,個個都是資歷比你老的老學員,我們都轉化了,你還硬撐什麼啊?你法理沒學多少,煉功也不多,又沒進過北京,以前又沒吃什麼苦,才貼了幾張傳單就進來了,你哪兒能比的上我們老學員啊?所以你根本不能像老弟子一樣悟那麼高的法理,你真是天真、幼稚的像不成熟的兒童般的可笑。" "什麼叫不精進?你們精進得都可以罵師父了,難道修佛修到最後是可以欺佛罵祖了嗎?"劍平回敬他們。

勞教所裡大家的刑期互相都知道,大家都是天天掰著指頭數日子,所以警察又想出了一招。一日,一個惡警鄭重其事地走過來,坐到正在面壁的劍平身邊,嚴肅的說:"上面決定對你進行調查,如果你老是這樣,那就得加期一年了。"劍平聽了心中一動,彷彿看見正在向他招手和微笑的幼蘭和孩子,心中有些傷感。但他強壓下所有的念頭,想,"就是加期我也不會轉化的!"那個警察說完那句話就走了,劍平的心卻被打亂了,沒精打採地低著頭坐在那裡,思前想後地琢磨著。

這時忽然有一個紙團打過來,他抬起頭,看見小號中嚴管的許有亮正在向自己笑。劍平打開紙團,上面寫著:"你面前的這條路很窄很窄,但你只要信師信法一定能走好,一定能走過去。其實師父早就講到了:‘你們的路啊,我想大家已經看到了,其實是很窄的。你稍微走偏一點,你就不符合大法弟子的標準。'" 看完紙條,一股溫暖的熱流剎時湧遍了劍平全身,他向許有亮感激地笑了笑,心裏想,"怨不得猶大們老是嘲笑我看書少,是新學員,我果然是,一點事就讓我動心不已,真慚愧。同修,謝謝你!"堅定了信念的劍平在小凳上挺直了腰板,這時他看見,空中顯現出一串數字來......9795......


  2008年夏土耳其的法輪功弟子集體煉功

 

越南法輪功學員

八十二  老爸受虐當如此 勞教不除理不容

我在寫劍平的時候,時時想起父親在王村勞教所承受邪黨密集轉化的日子,其中所遭受的虐待和凌辱,應該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父親是在2002年被當作重點轉化典型被送進王村的,那時是法輪功被鎮壓和迫害的高峰時期,勞教所裡對法輪功弟子的折磨酷刑是家常便飯。而劍平是在2005年的歲末進入的,共黨經過多年與法輪功的交鋒,喪失了大量民心,同時因為法輪功弟子幾年來和平無畏的抗爭,使得整個局面已經有了很大的改變,就是在勞教所裡也能明顯感到邪惡已到了開始萎縮的時候了。印象中的父親總是談笑風生的,從來不談自己的那些經歷,但在寫劍平的時候,我禁不住頻頻去想像,年邁的父親當年是怎樣趟過這充滿血淚的魔窟的?我的心在顫抖,父親現在還在他們的魔掌中,一個聖潔的大法修煉者,還在忍受著無恥可怕的摧殘,這怎能不使他的親人痛徹骨髓!

劍平也是一樣,雖然他在勞教所裡的日子是數著分秒過的,但從他給妻子的信中,卻一絲一毫的沈重都看不到。他寫道:

幼蘭:

知道你來看我,心裏感到很溫暖,我沒有見到你,但是感覺和見到是一樣的,因為那些衣服已經裝滿了你們的信息。真是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我在這裡挺好,沒有人同我過不去,你不是說好人一生平安嗎?到了這裡,這句話的真實性更感覺到了。那天我無意看見空中有一串數字,仔細一看是9795,你說是什麼意思,那個7就像說的你,而那個5就是雲程了。那個9是什麼意思?好好猜吧!......

劍平的信還真讓幼蘭解了半天"方程式",但也多少給了幼蘭一些安慰,至少她知道劍平在裡面一切平安。其實幼蘭後來才知道,劍平在寫這封信的時候,正在被面壁折磨著,劍平作為一個新學員,竟然一直不接受轉化,氣急敗壞的警察讓他獨自在寒風中面壁了四十幾天。


守夜的小弟子 


  小憩

面壁的地點是在走廊西頭嚴管區,劍平被逼迫坐在小板凳上,兩腳併攏,雙手放在膝蓋上,腰背挺直,從早晨5點開始,一直坐到晚上11點。劍平記得很清楚,這種折磨是從最嚴寒的臘月二十七開始的。每天早晨5點,劍平就在走廊西頭對著窗戶面壁了,18個小時的面壁過程中,要端坐不動,嚴格控制上廁所次數,不能洗澡、起身走動等等。那日子真是一天比一天難熬,一天比一天痛苦。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熬過,臀部多處被坐破了,疼痛難忍,血肉都粘在褲子上。最嚴重的時候,晚上睡覺,無法在床上坐著脫褲子,也無法仰臥。臀部如果接觸到床感覺就好像是破爛出血的皮膚直接坐在擦床子的刀口上。經過了這個關口後,情形就會慢慢好起來了,到最後就會感覺好像坐在粗竹竿子上。再後來就覺的竹竿子越坐越細,終於細如刀刃了。直到最後就好像坐在包水餃用的蓋墊子上,這就可以承受得住了。這樣一天天熬過來,前後大概要經過一個多月的時間。

然而,面壁的過程並不總是那麼平靜的。被面壁的法輪功學員都是堅持不轉化的重點,經常會受到警察和猶大的挑釁。面壁時的劍平就經常會遭到毆打。"坐直!"冷不丁猶大粗暴的一腳踢在他的背上。"咚"惡警孫英俊又一拳砸在劍平的額上。"提醒你一下,看你太挺舒服了,別睡著了!"

劍平在上廁所時碰到了功友張峰,"怎麼樣?"張峰關切的問。"不好過啊,屁股都坐爛了!"劍平順口答道。就這句平常的話被包夾聽到了並迅速報告到隊部,惡警孫英俊暴跳如雷,如瘋狗一樣衝到劍平面前。"蹲下!"他大喊,劍平無動於衷。他見劍平不搭理他,更火了,用拳猛擊劍平的頭頂,抓起他的頭髮拚命的搖晃。這就是共產黨政府治下的警察,如此瘋狂,是不是也表明瞭末世邪惡的無奈呢?

"這樣的環境太壞了,怎麼改變這處環境呢?對,就來背師父的經文!"想到做到,劍平在頭腦裡反覆背起了自己能夠記得的經文,背著背著劍平就背出聲來了。警察們馬上察覺了,蜂擁而來的警察非常粗暴地制止了他。勞教所裡的法輪功學員都在關心著劍平,看到警察散去之後,一個功友笑瞇瞇地朝劍平走過來了,他有意的從劍平身邊踱過去,口中唸唸有詞,原來他是特意背給劍平聽的:雖言修煉事 得去心中執 割捨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洪吟 二》"去執")劍平的心中豁然開朗。自己學法是為了提高層次,一心只想著改善環境,這不是執著嗎?他放下了這個改善環境的執著,環境慢慢地自然就好起來了。

劍平坐在那裡,慢慢地沒有了痛苦,心裏一片安詳,他感覺自己的思想是那麼安謐。這時他突然發現自己的全身有些發藍,細看,自己的全身都罩在一輪晶瑩的藍光中,頭前有一個金色的萬字元就在一團五彩光中閃耀。"怎麼會出現這種幻覺呢?"他向四壁張望,無論在哪個方向都出現同樣的金色萬字元。他突然明白了,那個萬字元是從自己的眼睛中打出去的。這時夕陽的光芒從窗上射下來,他的全身都罩在暖暖的光輝中,真的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他的身體輕極了,身下好像也沒有那堅硬如刀的坐具了,彷彿是一尊適意的蓮臺。

晚上,惡警孫英俊笑容可掬的走到劍平身邊,"你愛人來信了,看看吧!你這樣,你的家人可怎麼放心啊?"劍平把信撕開還沒看呢,孫英俊先搶過去看起來,只見幼蘭在信中寫到:

劍平:

我和兒子去看你,因為你不轉化,不讓我們接見,但是,我不難過。我知道,你是個真正的男人,你一定會過得很好的......

(待續)

點擊此處看全部連載: 我的父親和母親

我的父親張興武 母親劉品傑

打電話給檢察院 幫忙營救我父親(電話更新)

各 位讀者,自從2008年7月16日深夜,濟南市市中區魏家莊派出所撬門而入強行綁架我父母以後,我父親張興武現在被非法羈留在濟南看守所已經超過半年了。 濟南市公安局市中區委610系統一直妄圖給我父親判重刑,尤其是公安局市中區的韓延青。請廣大讀者幫助營救我無辜善良的67歲的父親張興武,讓他早日回 家。只用說一句話:請立即釋放張興武。

辦案主要負責人

濟南市檢察院聯絡人 張曉暉 0531-85037729

濟南市公安局市中區反X教大隊長韓延青 0531-82746554

濟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通信地址: 濟南市林祥南街161號 郵編: 250001

背景:

父 親張興武 67歲,山東濟南教育學院物理教授。母親劉品傑 67歲,濟南半導體研究所退休員工,兩人於1995年開始修煉法輪功後,身心受益,嚴格按照"真善忍"要求自己。1999年7月以後,兩人被降職降薪,數 次拘留及抄家。2000年離家出走,四處流浪。2001年1月1日以"宣傳法輪功"為罪名雙雙被判處3年勞教,在勞教所中被迫勞動每天至少17個小時。期 間,因為不肯寫"決裂法輪功"的保證書,父親被連續2個6天6夜不許睡覺連番洗腦,母親被兩次加刑。2003年底出獄後仍然受到嚴重的監視盯梢,不准外 游,不准辦護照。今年7月16日晚上 10點,濟南市公安局及其下屬單位魏家莊派出所20多名警察在專業開鎖人員的協助下,沒有任何理由破門而入,抄家搶掠,抄走大量私人物品,電腦,印表機各 種機器及大量現金,銀行卡,工資卡,同時綁架了父親母親。父親第二天送往濟南看守所,濟南市中區公安分局610主管通知我母親我父親會被判刑XX年。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