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後代移民加拿大(圖)

發表:2009-02-24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諸葛梓岐,生於1983年諸葛亮第63代加拿大裔諸葛亮傳人(Marie Guge)。起初大家都以為她是日本妹,其實她是中日混血,是山東人,在北京出生,6歲時隨家人移居加拿大。年前從加國返國的她,甚有Camera Face,隨即被挖掘,成為炙手可熱的嫩模。

簡介:

姓名:諸葛梓岐(Marie)

年齡:24歲

身高:5'7"

三圍:33-25-34

所屬模特兒公司:Calcarrie's

模特兒年資:半年

曾參選工作:Orbis護膚品廣告、電訊廣告、銀行廣告、電影《每當變幻時》

最滿意自己的地方:笑容

曾拍攝的廣告:好立克,Canon,位元堂

"先帝創業未半而中道崩殂......"眼前的時尚少女,卻把三國蜀漢名臣諸葛亮的《前出師表》琅琅上口。"我是諸葛亮第六十三代後人諸葛梓岐。"

鎂光燈前,諸葛梓岐憑著先祖遺傳的聰明,很快掌握拍攝、姿勢和台詞的技巧。有時卻表現出書香世代的熏陶,她更像小說中描繪的諸葛亮,通曉周易命理,看風水、觀掌相。身負諸葛氏之名,諸葛梓岐甫出道即成大眾焦點。但她希望走的,只是屬於自己的路,如此簡單。

諸葛亮第63代後人

在她那依稀的記憶中,家鄉有一座祠堂,內裡有一幅諸葛亮畫像,但先祖長相如何已記不得。族譜則是絹布做的,記載她是第六十三代後人,但其他內容一概忘了。至於先祖的威風,也只憑長輩口耳相傳,令她能分出三國演義故事中,哪些是真哪些是假,"好像空城計,我祖父便跟我說,是趙雲做的,並非祖先做。"

然而,她卻記得自己名字的來歷,"按族例,我這輩名字要兩個字。至於梓岐這名字,則是家人找高人改的,意思是平安,出門遇貴人"。不過,家族帶給她的,不止是一個姓氏、一個名字。

習毛筆字 學小提琴

諸葛梓岐父親經營電子出入口生意,雖移居加拿大,卻沒有忘根,"我在加拿大的家,牆身都改成書櫃,內裡的書有上千本。"在故紙堆中成長的諸葛梓岐,亦學習國畫和毛筆字,"父親告訴我,學習中國傳統文藝,令人心清靜、平和,培養氣質,鍛練集中力。"她也學過小提琴、鋼琴和舞蹈。

原來這個諸葛後人還有四分之一的日本血統,"不單遺傳了祖母的外表,與她相處,更受到祖母的氣質熏陶"。

關注時事 重視孝道

而在加拿大家中,每天晚飯全家人總會圍在一起,討論話題不是閒話家常,而是國家大事,由臺灣政局至歐巴馬出選美國總統無一不談。就算她隻身到港工作,有時間也會打開電視看新聞和時事節目。故此,當記者與她談起澳門近況時,她即時回了一句"澳門發展太快了"。有時事觸覺,不愧為政治家諸葛亮的後人。

" 可惜,我樣樣皆能,卻無一精通。"原來,她還學得其中一項中國傳統美德--謙虛。"我知道,父親教我很多東西,為的是培養我的人格、思想。"而父親對祖父的孝順,影響她至深。"父親對祖父至孝,不單事事尊敬,簡單如吃飯時,父親不論何事,一定要等祖父坐下,我們才准起筷。"故此,當談到香港現今諸多青年和社會問題時,諸葛梓岐不期然嘆息起來,"現在小朋友連對長輩也無禮貌,試問他們又如何懂得尊重他人、尊重自己。所以,中國人提倡禮義廉恥,並非迂腐的事。 "

来源:新浪女性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