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體]留住女人香 貼心香水使用守則(組圖)

作者:池沁芳 發表:2009-02-24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幸福就像香水一樣,我們若無法在自己身體先灑上數滴,就無法將幸福傳遞給其他人。


(Getty Images)

最方便收藏的彩妝品就是香水了,既不容易像護膚品、化妝品有較短的保存期限,許多知名品牌的香水的外包裝也是賞心悅目,光是欣賞欣賞,或是隨著心情及服裝變換不同的香味,不知不覺心裏也會甜滋滋的。

使用香水的15個NG


(多采多姿的包裝賦予香水更多的商機:Getty Images)

1 切忌一「聞」鍾情, 因為香水接觸肌膚後散發的氣味,只維持十分鐘左右,隨後的中調和基調才是持續伴隨的香氣,所以購買香水,別在十分鐘內下決定!

2 別人身上的幽香,不一定適合自己。每個人的膚質、體溫、習慣都不同,跟香水產生的化學作用一定不會一樣。

3 已噴了香水的話,不適宜再測試其他香水,混合的香味,實在很難準確分辨。

4 用力磨擦剛噴了香水的皮膚,容易引起刺激、泛紅。

5 切忌把香水噴在臉上,酒精對面部肌膚太刺激了。

6 不宜把香水噴在皮草、毛衣上,香水的酒精成分會破壞這些質料,留下痕跡,香氣亦會有所改變。

7 把香水噴在白色的衣物上,可能留下淡黃色的污跡。

8 不宜在戴上飾物後才噴香水。香水中的成分如色素、酒精、香精油會破壞珍珠表層,令珍珠變黃,而鑽石、金屬一旦沾上香水後,光澤也會受影響。

9 想減輕腋下的汗味,可以噴上止汗劑,不宜噴香水,混和汗液後只會「強化」異味。

10 把香水噴在頭髮上,一般來說不會損害髮質,但秀髮上的污垢、油分混和香水後,也可能產生異味。千萬別讓香水接觸頭皮,避免造成刺激,阻塞毛孔。

11 香水中的酒精成分對日晒後的皮膚會構成刺激,日光浴、曝晒後不宜噴香水,或改噴不含酒精的香水。

12 香水開封后,品質一般可維持三年至五年。建議開封后把瓶蓋扭緊,減少酒精成分揮發,避免香料氧化而變質。

13 陽光直射香水,加速香味和顏色變質。

14 別把香水放在冰箱!香水的成分較為嬌貴,水蒸氣一旦滲進其中會導致變質。

15 搖動瓶身會加速香水的揮發。

(Getty Images)

選出自己的專屬味道

浪漫約會:花果香型恰如其分得營造出婉約的浪漫氛圍。

日間職場:清爽、活力的茶香最能調動工作熱情,源源不斷產生工作靈感。

戶外運動:草木的香氣讓自己與大自然更加貼合,帶來毫無負擔的享受。

商務談判:商務談判桌前,想體現穩重成熟的好選擇是木香。

私人聚會:想要成為眾人焦點?神秘、高貴典雅的東方香味是最佳選擇。

( 整套的香氛保養組合延長香氛的持續散發:Getty Images)

5秘訣讓香味高調再高調

如何讓香水發揮最大效用,需要掌握以下5大秘訣:

1.想散發淡淡的香氣,不妨選擇常用香氛的同一系列產品。

2.噴香水前先塗上身體乳液,含天然油分的身體乳液與香水混合,能令香氛更持久。

3.避免將香氛噴灑在衣服上,避免改變香氛原有芳香。

4.香氛會隨時間逐漸散發淨盡,每隔4-6小時便需重新噴灑一次。

5.在浸浴時加入香油,有舒緩身心的功效,令你如沐春風。


(看中國網路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網路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