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加入反微軟聯盟 支持歐盟調查IE壟斷

發表:2009-02-26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週二宣布,將協助歐盟調查微軟將IE與Windows捆綁銷售是否違反了歐盟反壟斷法,阻礙了其它瀏覽器的發展。

今年1月16日,歐盟委員會向微軟發出了"異議聲明",指責微軟將IE與Windows捆綁銷售違反了歐盟反壟斷法,阻礙了其它瀏覽器的發展。如果歐盟的調查結果被最後證實,微軟公司將會被處以罰款,並強制停止捆綁做法,實行補救措施,恢復市場競爭。此次指控起始於一年前挪威公司Opera向歐盟的投訴,Opera指責微軟將IE捆綁到Windows上銷售,歐盟對此展開調查後宣布,微軟這一做法造成了對瀏覽器市場的壟斷,影響了市場的正常競爭,因此向微軟正式發出了"異議聲明"並對其進行指控。

谷歌突然決定協助歐盟參與調查,並不令人感到吃驚。因為谷歌也希望藉此來瓦解微軟IE瀏覽器對瀏覽器市場的統治,來使自己開發的Chrome瀏覽器能夠獲得生存的空間。不過谷歌宣布涉及此案,將會使該公司與微軟之間的仇恨越積越深。去年,微軟通過不停的向美國司法部施壓,最終迫使谷歌放棄了同雅虎準備簽署的搜索廣告合作計畫。

本月初,歐盟已批准Mozilla加入微軟壟斷案成為第三方當事人,Mozilla將有權提交證據、查閱歐盟上月送交給微軟的機密文件,並且可以參加聽證會。在歐洲市場,火狐是IE的最大勁敵。據法國市場調研公司XiTiMonitor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去年11月,IE在歐洲的市場份額為59.5%,而火狐為 31.1%,Opera為5.1%,Safari為2.5%,Chrome為1.1%。

歐盟官方發言人日前表示,如果歐盟對微軟的指控得到證實,那麼微軟將被強制在其Windows操作系統中提供除IE外的其它瀏覽器,以供用戶選擇。該發言人稱,微軟將被責令對Windows的設計作出修改,允許用戶"選擇IE之外的瀏覽器作為默認瀏覽器",一個可行的辦法就是在Windows中提供一種所謂的"選擇窗口",用戶可以從這裡設置Windows的默認瀏覽器。歐盟在Windows捆綁IE案件中將吸取之前的微軟Windows Media Player案件的經驗,雖然歐盟強令微軟提供了不帶WMP的Windows,但是大多數用戶都選擇了同等價位的捆綁WMP的版本。


来源:騰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