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寶來證券業董事長:中華文化兩岸是沒有隔閡的(圖)

作者:黃守宜 發表:2009-02-26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寶來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孝達

【看中國記者黃守宜臺北採訪報導】「最觸動我的就是:中國丶臺灣的文化終究是一脈相傳的!」臺灣上市公司寶來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孝達觀賞美國國際神韻藝術團在臺北的第一場演出後,不禁地這樣說著。

臺灣與大陸同文同種丶血脈相連,祖籍來自福建的林孝達身有同感:「中華的文化對臺灣與大陸來說是沒有隔閡的!」尤其觀賞神韻的演出更令他感到「非常的能夠相融合在一起!」

林孝達從神韻的演出中觀察出:不同的文化演繹出不同的藝術風格,「(舞蹈)動作與文化有一脈相傳的,(神韻)舞蹈呈現出我們中國古代舞蹈的柔美,跟西方的表現完全是不一樣的!」他對神韻女舞蹈演員們讚不絕口:「一舉手一抬足都非常的優美,象徵我們中國的傳統的優美的文化,我感到很愉悅。」

他還開心的強調:「比看西方的節目要格外親切的多。」林孝達熱愛中華文化在言語中表現無遺。

今年67歲的林孝達出身臺灣公職,財經資歷完備,嫻熟金融業務,擁有「臺灣金融證券業活字典」之稱,觀賞過不少演出的他,對於節目的編排巧妙與節奏是以往所觀賞的演出中所不及的,除此之外,「天幕」也是他首見的舞臺創舉:「背景(天幕)與舞蹈相配合起來使得空間更擴大!」在採訪期間,林孝達臉上總是帶著笑意。

「我深深的感覺得她(神韻)呈現的出來的是非常有美感!」在竭盡思索找不到更切確的形容詞,停頓幾秒後林孝達還是忍不住的再說「就是一個呈現出很幸福美的美感…..就是美!」
 
而始終在一旁安靜的聆聽丈夫的談話的林夫人,也同時表達對神韻的滿意,她道出了她對神韻演員們在完美的演出背後的付出:「他們都要花很多的功夫去學習。」

寶來證券是臺灣第一家上市的證券公司。近年來海外布局有成,分別在香港丶上海丶北京丶廣州丶新加坡丶越南等地籌設分公司及辦事處。目前寶來證券資本額為202億新台幣。營業項目包含經紀丶自營丶承銷丶債券等相關業務,而員工人數約為1,900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