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含冤而死 老父上訪25年無果(圖)

作者:黃思源 發表:2009-02-26 0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逼迫老朽向全世界曝光,向全人類及人權組織鳴冤求助。」 梁政昌眼圈紅了,搖頭道,「沒辦法!碰上這樣的國家、這樣的政府,你有什麼辦法?!孩子他媽受刺激,眼淚都流乾了……」

他嘆氣,「有人說我怪,說我膽子大,我是被逼到這一步的,我是沒辦法。我知道干不過它,但我和我兒是沒有罪的,是一清二楚的冤案,他們一直在推拖,我就一直跑,一直找,他們到處抓我,不讓我上訪,關押了十多次,出來後,我還繼續上訪。25年哪!人生有幾個25年?!」

這位飽經憂患的75歲老人,瘦弱,堅韌。漫長艱辛的上訪,在他身上留下烙印。08年9月,梁政昌在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上訪時,遇到省裡派來抓他的截訪人員,為了不讓他們再三地把自己非法關押,老人急忙往僑辦後門跑,慌亂中,下台階時腳底踏空,一頭栽到地上,半天爬不起來。跌傷流血,右額眉骨處塌陷半寸,至今走二十多分鐘的路就頭暈;左臂摔斷,到現在還不能動。

梁政昌是歸國華僑,原在江西贛州工作,有兩個兒子,大兒梁雄1983年被錯判故意殺人罪而槍斃。梁正昌不服上訪,被判包庇罪而入獄三年。現在梁政昌和老伴到小兒移居的新加坡來探親。


從打架拘留到死刑——連升三級

1983年6月22日晚,梁雄與張元瑞發生口角而打架,張肩胛下受輕微皮膚外傷,有醫院證明,不需要住院。張的岳父李光宋任市政府辦公室主任,有勢力。次日一早,梁雄被公安局拘留15天,半個月後還沒放。

7月9日,梁政昌找當事人張元瑞瞭解實況,並看他的傷勢,早已痊癒。張元瑞說,他已寫了兩次更正材料給市公安局,梁雄沒有事,很快會出來。問他為何要更正?張回答,當時氣頭上寫得不夠真實。
梁政昌要張抄一份更正材料給他,第二天,梁政昌就把更正材料交到公安局4科了。

適逢83年7月15日「嚴打」 (嚴厲打擊嚴重刑事犯罪)運動開始,到了7月16日,市公安局通知,梁雄因故意傷害罪而轉為刑事拘留;9月1日,梁雄被判死刑。當時梁雄提出三點要求:(1)請律師,(2)上訴,(3)見家屬,均不准許。

9月2日,市公安局來車叫梁政昌去問話,不料,車卻逕直開到看守所,無任何手續,梁政昌就被強行關押。

1983年9月25日,年僅22歲的梁雄被送往刑場槍決,含冤而死。
就這樣草菅人命,因打架連升三級。

梁雄的母親和弟弟哭得死去活來,還被監控不讓去收屍。而梁政昌正關在看守所裡。梁雄的同學追到刑場,荷槍實彈的士兵圍起來把守,屍體充公,任何人不得靠近。一輛醫院的車把屍體運走,十有八九,被盜賣了器官。可憐的父母連兒子的骨灰都沒有。


行使公民權利卻成包庇罪——判刑三年

1984年1月,痛失愛子的梁政昌卻因包庇罪而判刑三年。開庭時,妻子和同事都不得入內旁聽,判決書上竟無恥地寫著公開開庭。

就因梁政昌交給公安局張元瑞寫的更正材料,說梁政昌搞偽證。

「我向對方瞭解情況,向有關部門反映實況,合情合理合法,這是我應有的公民權利。作為華僑,我回祖國辛辛苦苦幹了30多年,我的公民權利幹掉了嗎?!」

「我當時請他們拿出人證物證,他們說不需要,非常時期,誰都管不了。」

「太欺負人了!我們父子倆冤啊!我死也不服!!」 梁政昌的強烈抗議,被當成不服法,大鬧公堂,從重懲處。

贛州監獄在鄱陽湖裡的一個小島上,梁政昌耕地種田蓋房,出苦力整三年。其間,他不斷上訴無效,因不認罪或年老體弱、幹活慢而挨打。


申訴無門 互相推諉

「人命關天啊!無辜遭此橫禍,我死不瞑目!上天入地都要繼續控告。25年來,我不斷地上訪申訴,都無人理睬,處處碰壁,僅說證據確鑿、沒判錯了事。」 梁政昌幽幽地長嘆,「吃過這麼大的虧,受過太多的打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梁雄的判決書,追了20餘年到現在還不給,家屬都從未見過。恰恰說明,判決書見不得人,冤假材料永遠站不住腳。無判決書,無根據,空口無憑,任何人和單位都無法上訪申訴,任何單位和個人都不敢接受你的申訴狀。而辦案人就更好地欺上瞞下,矇混過關。這種殺人滅跡之舉何等毒辣。

反覆找,成千上萬次地申訴,2006年江西省高院才不得已假意指定贛州市中院進行立案複查。梁政昌的律師查看1983年冤假檔卷材料,核實出一些偽證、孤證,水落石出,真相大白,非嚴打對象,既沾不上邊,更對不上號,實屬100%冤案,無奈省高院、中院均抵賴不認帳,知錯不改,推卸責任。

現在已推到最高法院三年了,梁政昌每月寄一封申訴信,要求對父子冤案併案調檔複查。實事求是,有錯必糾。

然而石沉大海,杳無音訊。

老人慨嘆:從地方到了中央,找了很多單位,同情的人多,出力的人少,更未遇到清官為民伸張正義。


艱辛的上訪之路

08年梁政昌再次進京上訪。因為奧運會,北京4月份就清理外來人口,7月份見到上訪的就抓,關到郊外集中營裡。

「贛州挖地三尺要抓我,北京、廣州,還打電話到新加坡,尋找我的下落。」梁政昌苦笑,「江西地方政府派5個小組來抓我,一看見我就抓,抓了好多次,還威脅要打死我。」

因此,梁政昌住小旅店不能暴露上訪的身份,說是來治病。外出要化裝,圍上圍巾,戴上墨鏡、口罩,東躲西藏。因為常去,還沒到信訪辦門口,幾個警察就走過來推他。上僑辦,江西派便衣來抓他,他從後門跑,不慎跌傷,上骨科醫院治摔斷的左臂,花了很多錢。為節省開支,他省吃儉用,揀廢品賣。

在北京10個月,政法委、僑辦、人大、中南海,國務院,梁政昌足足走訪了十幾個單位,他天天跑,每個月發十幾封信,除了僑辦有回覆,其餘從未有回音,他寫信給胡錦濤,被底下扣掉了。奧運什麼都停辦。

「申訴材料到了最高法院,全國人大接待人都說我已走到頭了,我就想讓最高法院給我複查裁決。」

然而,依舊是失望……


共產黨說一回事,做一回事

「共產黨說一回事,做一回事,表面上寫得好,實際上恰恰相反,深深體驗過的人就會知道。」老人感觸良多。

「我找了23年,2006年才得到複查,他們說,豈止你兒子一個,83年‘嚴打’冤死幾十萬!去年聽熊司長講,那時權利下放,發現下面亂來,收回已經太遲,是中央的失誤。

一搞運動了,他們有任務、有指標、還有經費。據說地方上,抓一個5塊錢;判一個30塊,槍斃一個150塊。問他們這些錢是幹什麼用的?他們說,除了開支,還要有獎金。」

「明擺著是冤案,因為是歷史問題,他們一直推拖著。有人說,平反要賠償的,這麼多錢哪裡來?我說,不是多少的問題,首先是個態度問題。贛州的領導說,要找就找鄧小平。他說了今後不搞運動,還搞這個。83‘嚴打’、89‘六四’,欠下血債纍纍。 」

「我是守法的,不會亂來,我在行使自己的正當權利。假錯冤案必須得以糾正!我不灰心,只要有條命,有口氣,我就要為我兒伸冤。」 梁政昌說,「冤案平反,討回公道,我心裏就輕鬆了,這一輩子的千斤重擔卸下,和我兒在黃泉見面,無愧!」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