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倚天》熱拍 決戰武夷山劇照曝光(組圖)

發表:2009-02-26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倚天》決戰武夷山劇照


《倚天》決戰武夷山劇照


《倚天》決戰武夷山劇照


《倚天》決戰武夷山劇照

武夷山對於張紀中來說並不陌生,之前的《鹿鼎記》(黃曉明版陳小春版梁朝偉版)和《碧血劍》都曾在此取景拍攝。再次來到武夷山拍攝《倚天屠龍記》(張紀中版蘇有朋版馬景濤版梁朝偉版吳啟華版鄭少秋版),除了繼承以往的拍攝風格,將湖光山色與英雄氣概完美結合之外,張紀中還在此拍攝了《倚天屠龍記》中幾場著名的武打大場面。六大門派圍攻光明頂,張無忌臨危受命執掌明教,小昭率領五行旗抵抗六大門派攻擊……幾場大戲讓沉靜在湖光山色與兒女情長中很久的武夷山立刻「血雨腥風」起來,一場江湖恩仇大戰一觸即發。

張無忌一統明教大軍

鄧超感同身受很振奮


張無忌榮登教主寶座,統領明教大軍的重頭戲日前在武夷山大紅袍拍攝。儘管天氣多變,不時有陣雨侵襲,但記者發現,劇組見縫插針的精神可嘉,抓住一切可以工作的時間,戲拍得緊鑼密鼓。

當夜,數百名群眾演員手舉火把齊呼明教口號,頓時大紅袍火光衝天,原本靜寂的山林變得熱鬧恢宏起來。在眾人的簇擁下,張無忌臨危受命,登上教主寶座,儘管從早到晚一直在拍戲,但當看到如此震憾的場面時,鄧超仍然倍感振奮,「真是很久沒有看到如此激動人心的場面了!」說起當教主的感受,鄧超告訴記者在他的理解中,張無忌是內心非常善良的人,被推上教主之位,他更有一種使命感一種要救眾人於水火的感覺,「儘管並不是他自己的意願,但是張無忌是會為了別人犧牲自己感受的那種人,我理解中,當時的張無忌必定是很矛盾的,不過我想他當時如果也是看到這樣的陣仗,肯定也會像我一樣振奮,也許那並不是自己的理想,但是會被眾人的熱情感染和感動。」

小昭率五行旗抗大敵

何琢言敬佩角色勇氣


溫柔體貼的小昭,在光明頂上卻顯示了她卓越的軍事領導才能,率領五行旗大軍頑強抵抗六大門派的猛烈進攻。刀光劍影之中,小昭臨危不懼冷靜作戰,萬箭穿心之下,士兵們挺身而出越戰越勇。

六大門派圍攻光明頂,在光明左使以及一眾法王、長老都身負重傷的情況下,小昭身擔重任,率領五行旗抵抗進攻,這是小昭第一次經歷的大戰,飾演者何琢言告訴記者,其實她真的很佩服小昭的勇氣,「小昭是很值得敬佩的女子,她有著一種大無畏的犧牲精神,不論是為了對無忌的愛還是對母親的情,小昭自始至終都是在犧牲自己,成全別人。是個值得敬佩的女孩子。」這樣一個角色很自然地會讓人想起同樣是何琢言扮演的另外一位金庸劇中的女主角——《鹿鼎記》中的雙兒,兩人似乎有著很多相似之處,扮演者何琢言對她們的體會肯定最深,「是呀,小昭和雙兒有很多相像的地方,她們都是一心為自己主人同時是她們心愛的男人付出一切的那種女孩子,不過,我覺得在勇氣上,小昭體現的要比雙兒更強烈,小昭小小年紀承受的東西遠遠超出了她所能承受的範圍,這個年紀的女孩子應該是充滿對愛情美好幻想的,小昭也有,但是由於她的身份她的使命,她壓抑了所有自己的私慾,為的都是成全別人。」

另據介紹,光是拍攝這場戲所使用的兵器就重達數千斤之重,作戰時射出的弓箭更是不計其數,道具人員感嘆道,「這是開拍以來最累的一場戲了。」

滅絕師太三掌力劈張無忌

鄧超笑對高壓氣泵無NG


在圍攻光明頂的六大門派中,對明教積怨最深的恐怕就屬滅絕師太率領的峨眉派了。她帶領著峨嵋弟子一路廝殺,所到之處必然腥風血雨。在圍堵了身受重傷的五行旗士兵之後,滅絕師太更是咄咄逼人,逼迫手無寸鐵的張無忌接受她三掌方可罷休。為了體現滅絕師太威力無比的掌風,工作人員動用了工程作業時才使用的高壓氣泵。這種設備能夠產生巨大的氣壓,其破壞力可想而知,所以工作人員特地給連接三掌的鄧超穿戴了專門的防護器具。比起工作人員的緊張,鄧超顯得輕鬆許多,「大家都很專業,一定能確保我的安全,沒什麼好擔心的。」

一場戲下來,張無忌連接三掌,一條過無NG,大家也都鬆了一口氣。

来源:來源:騰訊娛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