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刑與"躲貓貓":中共的發展與酷刑密不可分

作者:吳庸 發表:2009-02-27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中共的發展與酷刑密不可分,或者,準確地說,中共是建立在酷刑施暴的基礎上。從上世紀30年代反AB團、捉改組派、抓社民黨,到40年代以延安為中心的"搶救失足者"、瘋狂的土改,再到50年代思想改造、鎮反、肅反、反右、"文革"等等運動,直到現在的拘捕異議者、鎮壓維權者,都離不開酷刑的運用。中共就是靠殘酷地施暴於它的折磨對象而存在和壯大的。

中共有各種各樣的酷刑。這裡無需列舉酷刑的細目,那是齜牙怒目、慘無人道的。酷刑,就是以暴行施加於對方肉體和精神,使之劇烈痛苦,難以忍受,乃至頻於死亡邊緣。特別是精神上的酷刑,通過批鬥形式,使對方人格喪失、信念崩潰、眾叛親離、痛不欲生,從而摧毀不馴服的觀念,達到洗腦的目的。可以說,酷刑是中共歷來製造紅色恐怖的重要組成部分。

為什麼這個組織寸步不離酷刑呢?為什麼中共要以酷刑作為自己的生存條件呢?

(1)從歷史看,它曾有特定的信仰。馬列的教義以消滅一切私有制為號召,要求世界共產主義化。這種理論認為,不同利益集團的對立和鬥爭是絕對的,不同社會群體的和睦與共處是相對的,由此引起的你死我活的階級鬥爭。為保證共產黨在階級鬥爭中取得勝利和鞏固勝利,專政的手段不可或缺。所謂"專政",就是"只許規規矩矩,不許亂說亂動",為此而實施的強制必然要用暴力來保證,酷刑就成了暴力不可避免的體現。這是從原教旨引申出來的暴力手段。

(2)儘管古老的教義對中共來說業已淡化,但它從成立至今對權力的崇拜卻一直在堅持。共產黨以奪取權力為一切活動的中心。對黨外,要奪取全國政權來實施它的統治;對黨內,不同派系和個人要奪取最高權力來控制全黨的運作。權力的追求成為拜物教,是它的迷戀之源。試看,當它有了一定武裝、佔據了一定地盤,黨內權爭立即激化,反AB團、捉改組派、抓社民黨不過是以反假想敵的名義,進行黨內的奪權爭鬥。再看,建國後鎮反是扑向已經投降的俘虜,一律殺、關、管,肅反是大肆震懾無辜者,"有棗沒棗打三桿"。這些暴政都反映執政者保衛政權勿使有失的深度恐懼。不論是黨內權爭,還是黨外保權,都與酷刑的實施密不可分。酷刑是權力爭奪的需要。

(3)中共有一支盲目效命的打手,是從歷次政治運動中篩選出來的。他們具有流氓無產者的顯著特徵,在上級驅使下養成凶狠殘暴的性格,在酷刑使用時得到充分體現。這些打手懂得衝鋒在前與獲得切身利益的必然聯繫,在中共底層分享殘羹淡飯,成為統治階層的末梢。

(4)在新形勢下,酷刑有了新的用途。如今,追求實際利益成為時尚。由政界、經界、文界三種勢力組成的特殊利益集團主宰著中共的政治走向。貧富的巨大分野說明特殊利益集團不僅與社會群眾處於尖銳對立狀態,而且與中共廣大黨員的矛盾日益深化。特殊利益集團對農民利益、對普通工商業者利益的愈益深化的侵害,引起不斷起伏的群體性抗爭活動與堅持不懈的上訪活動,危脅著中共政權的穩定。追求社會民主轉型的異議者的活動更使中共當政者心存憂懼。它的對應之策是:強化武裝力量和鎮壓機構,以暴力對付反抗,同時,以酷刑對付被羈押者,實施全面暴力統治。在胡錦濤執政階段,酷刑達到登峰造極程度,人權保衛者高智晟律師在2007 年所受酷刑可資見證。高律師所寫《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對中共暴行暴露無遺。這種黑暗狀況創造了世界之最。

酷刑的存在成為中共暴政的縮微膠片,是中共暴力專制的微觀形態。至今,還很少有人把視線深入到這個微觀領域,看看中共專政機構內部是如何無法無天,如何任意施暴,如何用拖把搗入女犯陰戶,如何用錘頭砸爛男犯龜頭,想想是誰付予監守者如此權力,是誰允許對犯人如此施暴。聽憑如此暗無天日的角落存在,胡錦濤在中共十七大報告中高談闊論的民主保證一文不值,"以人為本"的價值標榜純屬欺騙。一方面是黑暗的酷刑政治,一方面冠冕堂皇的謊言宣傳,中共就是依靠這兩手維持它的專制統治。這樣的統治維持到什麼時候才會出現動搖、出現轉機呢?

酷刑的廣泛存在證明中共為保持自己的特權,使大陸社會停滯在中世紀的黑暗時代而遠離現代文明的要求。請聽聽220年前,即1789年法國國民議會通過的《人權和公民權利宣言》的聲音,第六條規定:"如必須加以逮捕,除了為拘押其人身所必要的措施之外,一切不必要的嚴厲措施都應為法律制止。"這裡把包括酷刑在內的"一切不必要的嚴厲措施"全都予以排除。這就是220年前的文明!60年前聯合國大會通過《世界人權公約》,第五條規定:"任何人不得加以酷刑,或施以殘忍的、不人道的或侮辱性的待遇或刑罰。"這裡明確規定了酷刑的非法性。不論是220年前,還是60年前,在我們生活的這個星體上,已經明確了"酷刑"的非人道性,酷刑是與人的價值與尊嚴相違背的,因而應受到義正辭嚴的譴責!1984年聯合國大會通過禁止酷刑公約,中國大陸政府成為簽署國,但酷刑依然在中國大陸普遍存在。2004年聯合國年度報告記錄了中國大陸超過120 起酷刑案例。2008年11月21日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公布調查報告,對中國大陸廣泛存在的酷刑表示深切關注,並要求中共對進行迫害的責任人繩之以法。中共政權的黑暗統治已處於世界公論的包圍之中,世界各種人權組織正在嚴密監視中國大陸的中世紀黑暗動態。

聯合國規定,每年6月26日為支持酷刑受害者國際日,為酷刑受害者伸張正義。2004年反酷刑日,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德國、英國、奧地利、瑞士、丹麥、捷克、拉脫維亞、俄羅斯、日本、香港等地,由法輪功學員演示在中國大陸所受酷刑:吊打、捆老虎凳、插竹籤、野蠻灌食、睡死人床、蹲鐵籠子等等,觀眾無不為之震驚。

這是將中國大陸的中世紀黑暗以人體動作形象地展示給世界,國際組織對中共酷刑的指責在展示中得到鮮明印證。這就是文明與野蠻所做的較量!

﹝二﹞雲南省晉寧縣李蕎民2月8日由於盜伐林木被刑事拘留,送進看守所,11天後因重度顱腦損傷,在醫院身亡。晉寧縣檢察院和公安局公布的核實結果是,在押人員於監守者巡視過後擅自進行"躲貓貓"遊戲而發生的意外事件。但李蕎明家屬不接受這一解釋。廣大網友抨擊此事件不公開、不透明。還有人質疑這是監守人員使用酷刑。真相究竟如何?到底是不是酷刑致死?

(1)這一事件在網民中議論紛紛時,雲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伍皓突發異想,組織事件真相獨立調查組,確定由兩位網民率領,3名網民、3名市民、3名記者參加,展開調查,宣傳部官員不指示、不審查、不參加、不干涉。這位伍先生居然串聯起省政法委、省公安廳、省檢察院與省委宣傳部共同牽頭,支持真相調查,就是說,實權部門不怕露餡。這可是少有的"開明"之舉。結果是,這個獨立調查組獨立地寫出一份 7000字的,用他們自己的話說是,"絕不可能是讓‘躲貓貓'事件‘解密'或者‘真相大白'的文件"。這次調查的失敗是必然的--平頭百姓有什麼權利去揭開官方黑箱的秘密呢?胡錦濤的甜言蜜語,什麼"保障人民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監督權",什麼"必須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統統見鬼去了。

(2)比伍皓更聰明的人提出建議:按照法律規定,縣級以上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可以組織特定問題的調查委員會,至少昆明市人大可以組織"躲貓貓"事件調查委員會,排除阻力,還原真相。人民代表大會可以根據調查結果作出相應決議,其法律的權威性是不容置疑的。不過,這項建議未能考慮的因素是:昆明市人大準備捅這個"漏洞"的動力何在?他們為什麼要冒這個風險?真像習近平所說"吃飽了沒事幹"?昆明市人大設有黨組,這個黨組受昆明市委領導,昆明市委受雲南省委領導。一個小小的昆明人大黨組敢於不顧上級控制,異想天開地組織什麼調查委員會,公然與省政法委叫板,敢嗎?真的把這個"漏洞"捅開,暴露酷刑致人以死的真相,不僅影響晉寧縣檢察、公安官員仕途,而且給省、地級政法委及檢察、公安部門臉上"抹黑",誰膽敢冒此大不韙?難道這位比伍皓聰明的人不知道,中共本身是一個嚴密的組織結構,不要看上下之間、左右之間權鬥不斷,在涉及彼此共同利益方面,那可是團結在一起,戰鬥在一起的。君不見,比如礦難啦,黑奴工事件啦,不是彼此多方遮掩,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嘛!所以,想出這一招,由昆明市人大去捅"漏洞",實在是招臭棋,此路不通!

(3)晉寧縣專政機構的核查報告其實已經露出一點施用酷刑的痕跡。在看守所,監守人員一般不親自動手,而是收買犯人,使之施暴。核查報告承認,同室犯普某給李蕎明當胸一腳,又猛擊其左額,使之撞到堅硬的門框上,致重度顱腦損傷。這就是酷刑傷人致命。可笑的是,他們居然編出離奇的故事,說犯人在玩兒童遊戲時失手。如此弔詭故事,說明編者智商太低,是個正常的人就可看出其虛假來。問題在於,這些編故事的官員根本不顧眾目睽睽,認為只要隨意給個說法,沒有人敢於戳穿。這就是目前中共官員耍弄權力的一般態勢。他們的權力太大了,沒有任何可以信賴的監督力量,因此,他們才可以任意胡作非為,還可以任意敷衍了事。為什麼上訪群眾絡繹不絕,蓋由此也。為什麼瓮安事件勢難杜絕,蓋由此也。的確,我們沒有力量監督他們,沒有力量制止他們,這是我們自己的悲哀!世人呵,我呼籲大家關注受過中共酷刑前所未有的折磨的高智晟律師在《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中的一句哀訴:"最後,我還想再說一句不太討人歡顏的話,即我想提醒今天共產黨在全球的那些‘好朋友 '、‘好夥伴'們:共產黨對國內人民愈發蠻橫及冷酷的十足底氣,是被我們和你們一同給慣出來的。"請記住高律師這句肺腑之言!

(2009.2.24)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