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的只是那位跌倒的老人嗎?

作者:撣塵 發表:2009-02-28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幾天,網上傳著一篇文章,是《南京晨報》二月二十三日的一篇報導,題目是《老漢跌倒無人敢搭救 大喊「是我自己跌的」》。內容是說二十二日上午,南京一名七十五歲的老翁在下車時滑了一跤,從後車門的台階上跌落下來,身體重重地摔在了公交站台上。看到老漢躺在地上呻吟,眾乘客都不敢上前扶他,老漢似乎知道乘客們的心思,大喊了起來:「是我自己跌的,你們不用擔心,跟你們沒有關係。」乘客們聽到後都愣住了,直到老漢昏迷在地,才有乘客出手相救。

讀後令人感慨萬千。心想要是倒下的是自己的親人呢?或者有朝一日自己年邁體衰之時也遇到這樣的下場又該如何呢?人心的冷漠真讓人不寒而慄。

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今天的中國好像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事後老人也說,大家不敢救助自己的心情他能夠理解,所以才先撇清和大家的關係。老人的理解同樣使人倒吸一口冷氣:飽經滄桑的老人在垂墓之年沒有感到一點社會的溫暖,他蒼老的心只能更加的蒼涼。生活在這樣的社會裏,心靈的荒蕪只能讓人的靈魂乾枯,這是對中共「以德治國」和「和諧社會」的一大反諷。

現在的中國大陸有沒有古道熱腸之人?當然有,網上傳播這些帖子的人就是。但是和過多的冷漠的看客相比,和非中共統治時期的歷史的過去相比,熱心人不是越來越少了嗎?

這其中的社會原因究竟是什麼?冷漠何以成為今日中國社會之常態?

這樣病態的社會,有沒有病癒的時候呢?或者說,有沒有治癒這種病態的靈丹妙藥呢?

我們不妨換一個角度看問題。如果有一個修煉法輪大法的人在場會是什麼樣?他會袖手旁觀嗎?在人人自我設防的社會裏,在欺詐成風的社會現實中,能拯救社會的,必須是有具備著高尚道德的人士才能擔當起這一份社會責任的。當然,只靠一兩個榜樣式的人物是不行的,榜樣並不能從內心改變人。要想使人改變過來,必須要有使人改變的心法才行。

法輪功講的 「真、善、忍」,其中的「善」就是要與人為善,要有慈悲之心。這個「善」當然不是對自己,也不是對與自己有關的親人,而是推及到所有社會上的人的。那麼,如果有法輪功學員見到這樣的情況,他能不施以援手嗎?那麼如果遇到被救助之人的算計怎麼辦?中共對法輪功學員近十年來的迫害中,法輪功學員已經做到了,用真誠去面對欺詐,用忍耐去承受污辱,同時用善心化解周圍的一切不公。法輪功學員用自己的言行為大法向世人做了最好的詮釋。

可是,就是這樣的一個教人做好人的功法,就是這樣的一群要求自己做好人的人群,卻受到中共無端的鎮壓。中國社會走到今天這一步能是偶然的嗎?中國今天很多的社會問題不都是和人的道德緊密相關嗎?中共在維持獨裁統治的過程中,一方面破壞著傳統的信仰和道德,一方面為自己貼上「偉光正」的標籤,不知羞恥的標榜自己,中國不出現這樣的問題才怪呢?

這樣看來,這樣的問題就變得簡單多了:既然不准人做好人,那麼遇到見死不救的事情也就不足為怪了。

中共迫害法輪功已經快十個年頭了,有多少人無知的隨著中共共同指責著這群做好人的人?又有多少人是在推波助流、落井下石?還有多少人明知法輪功是無辜的,卻在謹慎的保持著沉默,做一個忠實的看客?!

如果這個老人已經知道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了,還保持著沉默,那麼他今天面對旁觀者的沉默時,又該作何感想呢?只是一個「理解」嗎?

中國人要反思的問題當然有很多,那麼根子的問題是什麼呢?不是人心的問題嗎?不是中共獨裁統治造成的嗎?

(清心文學原創)(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