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新型的聯誼方式(圖)

作者:楊逸凡 發表:2009-03-02 0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逸凡臺北報導】師大美術系主任江明賢跟一群同領域的好友,十多人相約3月1日下午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碰頭;另一群也是師大畢業的,而且也都從教師崗位上退休了的二十幾位老同學,今天他們也約好上這來開同學會;還有更大一群人,他們是臺北五金公會170多人組成的"老闆團",他們是到這裡聯誼的,當然,這次的聯誼不是聚餐,而是來欣賞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當然還有更多不同組成的聯誼團體

中場休息時門口擺著節目單和節目冊的攤位圍滿了人,一位頭髮花白的老先生一邊說"很精彩!"一邊一次購買十幾本神韻表演節目冊,老先生難掩內心喜悅地跟工作人員說:"我等一下馬上發給我朋友!"原來,老先生是和自己十幾個好友一起來看神韻,出乎意料的精彩,讓老先生要讓好友每人都能帶回節目冊,回家還能有個留念與回憶。

 

退休老師呂學院說:"藉這樣的機會不僅大家有見面的機會,更重要的是我們藉這樣的溝通,更融洽一些。"他希望這個演出能"向下扎根 ,讓更多的學生也能欣賞。而這點,石門國小的老師、家長、學生一行90人則租了兩臺巴士,昨天專程從中壢趕來欣賞神韻,不僅做好親、師溝通,也同時顧及親子交流,對孩子而言,更是一個美育與德育教育的絕佳機會。

 
江明賢教授

江明賢教授就美學上表達他的認識說:"表演(神韻的)等於是平面藝術的延伸,加上時間、加上空間,是綜合性的藝術。"而他認為神韻演出將帶給自己的學生啟發:"剛剛我所看到的大部分都是跟繪畫有關的,比方說她的舞蹈的這個結構、造型、動作的姿態,這個都跟造型有關係。還有背景、那些佈景、那些山水啊,不管是畫的還是拍照的,基本上跟美術都有關係。"

五金公會理事長梁祥泉喜歡芭蕾與歌劇,他非常坦承的說自己不喜歡中國舞,他認為中國舞" 非常枯燥、非常平淡",這次因會員的提議,改變過去聚餐聯誼的習慣,他大度的改為觀賞他所不喜歡的中國舞,在看了神韻演出後,"他改變了我以前對中國古典舞的看法,整個來講是非常美好!"去年即曾觀賞過神韻演出的前聯誼會會長陳修笙則說:"我整場都非常的感動,真的!我去年沒有這麼感覺,不曉得怎麼搞的,今年有感覺,特別有感覺!"

看來他們這次的聯誼,回去之後會有許多的共同話題,尤其是還要慢慢品味的部分,他們回去後可以共同討論討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