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王雪怪奇景 「冬季限定」 (圖)

作者:邱淑玲 發表:2009-03-02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春季節的北日本,雪花紛飛,美麗的樹冰隨著降雪逐漸成形,每年一、二月間,藏王山頂翠松便完全為雪包裹住,宛如一個個站在雪地上沒有臉的怪物。每年隆冬季節,雪怪形成後當地即推出"藏王樹冰祭",夜間還打上燈光來欣賞。


松樹穿上厚厚雪衣後,變成怪模怪樣的雪怪。

 說"樹冰"是天上掉下來送給藏王溫泉滑雪場的禮物,可一點兒也不為過。藏王最著名的"樹冰"景觀,又被稱為"雪怪",為山形縣冬季最特殊的自然奇觀。

冬春季節的北日本,雪花紛飛,美麗的樹冰隨著降雪逐漸成形,每年一、二月間,藏王山頂翠松便完全為雪包裹住,宛如一個個站在雪地上沒有臉的怪物。每年隆冬季節,雪怪形成後當地即推出"藏王樹冰祭",夜間還打上燈光來欣賞。

根據日本的研究,樹冰形成原因很特別,完全是拜日本東北地區特殊的地形和氣候所賜。白日本海吹來的溫暖水氣,在青森椴松樹梢結成霧冰,隨後大樹也告凝結,到了隆冬,氣溫降至攝氏10~12度、風速達到每秒10~15公尺,強風刮起的地面積雪,更加速了冰雪的凝結速度,奇特的樹冰就這樣形成了。

 
搭觀光和滑雪兩用的纜車,便可看到成群樹冰美景。

藏王樹冰的形狀很特殊,每一棵樹各自有不同的造形,有的像人形、狀似動物或怪獸,還有造型像極了土地公爺爺,形狀可說是千奇百怪,超乎你的想像,而且每年模樣都不同,還是"冬季限定"景觀,日本民間稱牠"雪怪"倒也貼切。

藏王滑雪場的樹冰景觀,集中於海拔1661公尺的山頂,也就是纜車站的周邊,遊客搭乘纜車一路爬高過程,便可沿途欣賞腳下的"雪怪"植物。而在樹冰之間的滑雪道,則可見到滑雪客在樹冰間穿梭滑行,為樹冰帶來動態風景。

從藏王大街旁通往山頂的觀光纜車,共分為兩段,首段行抵樹冰高原車站,在此設有樹冰資料館,免費開放遊客參觀;第二段纜車直達山頂樹冰聚集處。遊客可走進樹冰群中欣賞雪怪姿態,也可以上到車站頂樓觀景臺觀賞大片樹冰美景。

来源:Udn旅遊休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