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壩再度發生示威 藏區局勢持續惡化(圖)

發表:2009-03-02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挪威西藏之聲挪3月2日報導, 位於西藏安多阿壩縣境內的賽格寺僧眾於昨天(1日)舉行示威遊行,抗議當局破壞宗教活動,而中共政府正向各藏區增派軍警實施軍管,以防發生規模更大的抗議活動。


居住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西藏僧人次仁引述境內可靠消息向本臺表示,雖然現在是西藏安多阿壩縣各寺院舉行傳召法會時期,但當局提前下令要求各寺院停止舉行所有法會。

次仁表示,西藏安多阿壩縣賽格寺200多名僧人於昨天早上8點鐘聚集在寺院經堂內舉行誦經祈福法會,但駐紮在寺院內的所謂中共工作組人員前來企圖阻攔,當時一名僧人表示,他們將念完《佛頂大白傘蓋陀羅尼》經文後,就會停止法會。隨後大部分僧人起身高呼允許舉行傳召法會,釋放從去年至今被監禁的所有藏人等口號後,從寺院到阿壩縣城間展開了示威遊行活動,但他們抵達阿壩縣城郊區的一家加油站時,就遭到了上百名武警的阻攔。

次仁還表示,隨後在當地西藏民眾和寺院仁波切的請求下,展開示威活動的賽格寺僧侶們陸續返回寺院,目前中共政府已派遣軍警,全面封鎖賽格寺,並禁止任何人出入寺院。

另據居住在印南西藏色拉寺的祥薩仁波切向本臺透露,三名西藏僧人於上月24日先後在西藏色達縣因展開示威遊行活動而遭到中共公安的拘捕,目前下落不明。此外,色達縣色拉寺50多名僧人上月25日從寺院到色達縣克果鄉之間展開了和平徒步活動,當天中午到下午6點鐘,示威僧眾高呼各種口號,念誦經文並哭訴他們悲慘狀況等進行抗議,當晚還發生了兩面中國國旗被焚燒的事件。

此外,時代週刊記者斯曼·艾里根在其發表的文章《西藏之痛》中表示,他在西藏安多黃南州同仁縣隆務寺大門口首次遇見了西藏牧民多傑,多傑對著攝像機說,最好找一個隱蔽的地方採訪。記者指出,這是藏區一個殘酷的證明,連放牧的人都知道要逃避視頻的監控。隨後多傑在接受採訪時介紹了種種中國官方對普通藏人實施的鎮壓手段,毒打、肆意逮捕、長期監禁、敲詐勒索,以及強迫出席反對和污蔑達賴喇嘛的公眾集會等情況,並強調,這樣的活動到藏歷新年時達到了頂點。

多傑還表示,去年三月份在全藏區發生的反抗中共統治示威活動,他的子孫後代都將會銘記在心,永不遺忘。

茫拉魯倉寺11名僧人獲釋後重新被中共拘捕

西藏安多茫拉(貴南)縣魯倉寺上百名僧人於藏歷新年初一展開徒步與燭光遊行集會後,中共公安人員先後對魯倉寺僧眾進行扣押、毒打和盤查,其中11名已被釋放的僧人重新被當局拘捕。

印度南部西藏哲蚌寺僧人克珠引述境內可靠消息向本臺介紹說,上週三在藏歷新年初一展開和平徒步與燭光集會活動的西藏安多茫拉(貴南)縣魯倉寺僧眾目前被當局騷擾和審訊,其中被當局扣押並審訊,隨後獲釋的11名僧人再次遭到拘捕,目前無法瞭解他們的進一步狀況。克珠說,中共公安於今天早上在魯倉寺中強行拘捕了之前已被審訊的更桑和索巴為首的11名僧人。

克珠還介紹說,魯倉寺寺管委員會日前按照當局的命令向中共茫拉(貴南)縣公安局提交了190名僧人的名單,隨後當局每天從寺院中強行帶走10名僧人進行盤問,目前已審訊了70多名僧人。這些僧人在被審訊時,先後遭到了毒打。中共公安還要求他們說出幕後策劃者,並質問他們是否與西藏青年會有聯繫等。

中共公安還警告說,當局正在監聽監視當地藏人的電話、電郵等通訊渠道,若發現有人把事情泄露出去,將會採取嚴厲的懲治措施。

克珠還介紹說,中共茫拉(貴南)縣有關官員還對當地藏人官員和幹部表示,在查出這次抗議活動的主要原因和動機等相關情況後,將逐一對藏人官員和幹部進行嚴厲處置,決不會輕易放過。

據介紹,魯倉寺僧眾紛紛表示,他們早有準備將面對中共當局的各種懲罰,因此,決不會因遭受當局的嚴懲,而改變原有的立場或對民族自由的追求。

另外,位於藏尼邊界囊巴拉山口、即尼泊爾境內的杜丹曲林(譯音)寺26名僧尼於上月27日在加德滿都大街上行走時,突然遭到尼泊爾警方的拘捕,其中17名尼姑於當晚被釋放,但其餘的9名僧人於昨天(1日)才被轉交給了尼泊爾西藏難民接待中心。

来源:西藏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