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島嶼發現生存1000萬隻奇異水母湖 (組圖)

發表:2009-03-03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與水母共游

據英國媒體報導,帕勞群島位於菲律賓東部約500英里,東京南部約2000英里。在這裡的一個湖中,生活著多達1000萬隻水母,但它們都沒有毒,因為這裡沒有天敵。

 

這一水母湖還被當地人叫做奧伽姆.特克托湖,是帕勞群島70個類似鹽水湖之一,奧伽姆.特克托湖中有來自同一祖先的1000萬隻水母。數百年前,位於帕勞群島的這個湖有一個通向大洋的水口,但是,海平面降低後,水母就被隔離在這個充滿水藻的湖中,開始繁殖。因為沒有被吃掉的風險,水母在太平洋帕勞島的這一湖中快速繁殖。天長日久,它們攻擊敵人的刺就失去了功能,變成了無毒的水母。

 

現在,遊人可以與它們一同遨遊湖中而不用擔心被刺到。今年1月,業餘攝影師弗拉德.勒萬托斯基一家在這裡度假,他用水下攝像機拍到了水母們的這一棲息地。勒萬托斯基今年47歲,是美國波士頓一名計算機科學家。他把這裡的湖水形容為水母湯。

他說:"雖然我瞭解這湖,但是,潛入水中後看到密密麻麻的水母仍覺得這是一次令人愉悅的經歷。我們游得越深,周圍的水母就越多。我想,我們周圍有上千隻水母,有時候那種感覺就像在水母湯中游泳一樣。為了不傷害這些柔弱的生物,我們游得非常慢。"但是,希望步勒萬托斯基的後塵與水母共游的人們必須獲得帕勞政府發行的許可,因為該湖是受保護的。而且使用水中呼吸器潛水是被禁止的,只可以使用通氣管。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