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兒女們,不能再幽默了

作者:簫聲 發表:2009-03-04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幽默」是個外來語,它來源於英語Humour的音譯,國內最早談及此詞的學者王國維在1906年所撰的《屈子文學之精神》一文中議及Humour,漢譯為「歐穆亞」,解釋它為人生觀的一種。

然而,從字面上看,幽默可拆解為「幽幽然、默默然」,「對幽靈保持默然」。對於這種意義上的人生觀,中國人應該用「機智詼諧、樂觀豁達」之類的詞彙來表達。因為人生觀應該是指一個人對於忠姦善惡、人生理念的一種判斷和遵循的標準,應該是指導人們言行舉止、為人處世的一種準則。

中國古人的人生觀均來自於儒、釋、道家的教導。儒家尊尚「仁、義、禮、智、信」,講天乃萬物之本,乃一切生命的源頭。老百姓相信有一個高高在上而又制約世間一切的「天」,用不變的天理衡量人間的一切。佛家講慈悲為懷、生命平等,講「善惡有報」、「因果相隨」。道家講「返本歸真」、順應自然,講人與自然和諧統一。

中國古人的人生觀把他們的道德標準穩定在一個教高的層面上。雖然他們有機智詼諧、樂觀豁達的一面,往往能用一句智慧詼諧的話語使冤家化解前嫌;命運多桀的人能在苦中自嘲一笑,能灑脫的超越痛苦,笑悟人生。但是在大是大非面前,中國古人是嚴謹的,是輕生死而重道義的。

然而今天,中共這個戲子除了那些低下糟粕的插科打諢,自嘲自瀆,撓人痒痒讓人發笑的言行,哪有機智詼諧可言。不是譏人殘疾把快樂建立在別人痛苦之上的博人一笑,就是弄幾個御用文人來給他們塗脂抹粉,裝飾太平,讓國人在它的「愚教愚樂」中變的麻木不仁。導致當前眾多的國人在人生的大是大非、普世的道德標準面前表現出一種「幽幽然、默默然」、「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態度。

對於這次「躲貓貓」事件,中共似乎在國人「幽默」的聲討中有所改良。3月27日雲南省檢察院新聞發言人稱:李蕎明系看守所內牢頭獄霸以玩遊戲為名,毆打致死,晉寧縣公安局和看守所相關負責人以及當班民警分別受到撤職、記過等處理。   

對此,國人好像很滿足自己的「幽默」所產生的效果,竟然認為中共此次還事件以真相就足以忽略他們的罪行,忽略他們欠下中國人的纍纍血債,忽略他們當時極力掩蓋的最終目的───掩蓋在各羈押場所迫害死了眾多法輪功學員的真相。

自1999年中共發動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來,全國各地公安系統在江澤民集團「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算自殺」 的政策唆使下,對法輪功學員施以無所顧忌的迫害。有多少法輪功學員在各羈押場所被迫害致死,而後當局隨便找一個理由就搪塞過去了。 九年來,在中國廣闊的土地上,法輪功學員為揭露這場至今還在發生的邪惡,所散發的傳單鋪天蓋地,國人不會不知道吧。除了如高智晟等一批正義人士外,有多少國人敢對著邪惡發出哪怕是「幽默」的正義呼聲,而且高智晟等數位良心人士至今還被中共綁架關押。

如果國人對這個西來幽靈、醜陋怪胎血淋淋的暴行和拙劣弱智的謊言,還是繼續撓痒痒似的「幽默」著,不光是高智晟律師的安危令人擔憂,也不光是被關押在各羈押場所之人的安危令人擔憂,恐怕是所有國人的安危都令人擔憂。   

中華兒女們!此時當局正在試探我們對他們邪惡行徑的容忍程度。那麼,我們還要冷血到什麼時候?我們還要忍受他們的殘害到何年哪月?在人生的大是大非面前,在正邪不兩立的十字路口當中,我們不能僅僅只「幽默」一下就足矣了吧。

(清心文學原創)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