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09年軍費增14.9% 西方擔憂

發表:2009-03-04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當局星期三宣布,2009年的國防軍事開支將比去年增加14.9%,達到4806.86億人民幣。比去年增加了624.82億人民幣。包括2009年在內,20年來,中國已經有19年軍費開支增長幅度達到兩位數。

李肇星今天在公布軍事增長時,說中國不存在所謂的「隱性軍費」問題。國際軍事分析家平可夫表示,儘管中國方面表示國防開支沒有「隱性軍費」,但美國等西方國家一直質疑中方的計算方式。

是漢和軍事月刊總編輯的平可夫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說,中國和美國等西方國家計算軍費有所不同,美國認為,中方沒有把航太工業和研發太空武器的支出計算在內。

美國方面認為,如果把航太工業等支出計算在內,恐怕中國的軍費支出比實際公布的還要多2、3倍。

此外,由於中國方面透明度不足,因此公布的數據往往受到西方國家質疑。

他指出,美國和加拿大的每筆軍事支出可從國會的預算看到,透明度很高,但外界卻很難從人大會議看到有關預算。

平可夫並說,外界都相信中國方面年內將會建造航空母艦,而未知今年的國防預算是否把這方面的開支計算在內,或是以特別費處理。

他說:「這(建造航母)是一筆很大的開支,從只增長14.9%來說,我有點懷疑有沒有反映這個事實。也許航空母艦的費用是作為特別預算來處理,不計算在軍費內。」

平可夫預料,中方將會繼續在軍事信息化等方面投入資金,且金額龐大。

美國、日本、臺灣及其盟邦長久以來對中共加強軍力擴張都表示擔憂,並敦促北京當局對軍費開支持更透明的態度。儘管中共當局予以否認,但很多分析人士都相信,中共對外公布的軍費開支可能只是實際開支的一部分,實際數字要遠遠高於此數字。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