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致信全國人大提出三點建議

作者:鮑彤 發表:2009-03-04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 我是鮑彤。對全國人大本次會議,我有三點建議。

圖片:鮑彤近照(鮑彤提供)

一,農村居民佔全國人口三分之二。農村居民的收入,七成來自外出打工。經濟危機中最大的失業群是農民工,最大的受害者是農村居民。但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這種思潮的支配下,某些領導機關制定了"只救先進生產力,不救落後生產力"的方針,作出了"騰籠換鳥"的決策。產業結構的調整應受自然規律和經濟規律支配,輕率使用政策手段強制,往往會一邊倒,會有緻命性的後果。中國勞動者數量佔世界第一。沒有農民工,沒有勞動密集的鄉鎮企業,中國不會有今天。歧視他們,等於自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有責任加以糾正。請大會就"憲法•序言"中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出法律解釋,明確宣布這一思潮同"毛澤東選集,鄧小平文選"一樣,並不具備制定政策的法律效力。政府的天職是公正,對一切合法企業,對全體勞動者,必須依法辦事,一碗水端平。請大會責成各級政府:繼續愛護鄉鎮企業,盡最大努力救助失業的農民工,全面地大幅度地削減國家直接支配的巨額基金(特別是黨政機關的公費開支) ,相應地提高居民(特別是農村居民的)消費基金,徹底改變"國富民窮"和城鄉懸殊的不正常局面。必須朝著這個方向努力,中國才有可能形成多年來求之不得的國內市場。八億農民沒有像樣的購買力,國內市場根本無從談起。不拉動農民和農民工的收入,不提高這個最窮最大的社會群體的支付能力,所謂"拉動內需,難免走上邪路。

二,全國公眾都在擔心四萬億元經濟刺激款的來龍去脈。四萬億,是十三億人血汗的積累。每人三千元,這個數字對億萬富翁是九牛一毛,對億萬貧民卻是全年的生計所系。這筆天大的款項,會不會用到邪路上去?會不會更加激化各種社會矛盾?比方說,會不會拉動某些黨政機關更大規模地浪擲揮霍,會不會拉動某些官員更加方便地腐敗墮落?會不會拉動禍國殃民的豆腐渣工程一批接一批出臺?會不會進一步加劇城鄉壁壘,會不會變本加厲壓低個人消費在國民收入中的份額?又會不會拉動新一輪的環境大污染和資源大破壞?人們的諸多憂慮,是有根據有道理的。上海律師嚴義明先生,奔走呼號,要求政府公開四萬億元的計畫,遭到中央有關部門婉辭拒絕。據說,在全國人大審查和批准之前,這四萬億"不宜於對外公開。言下之意,第一,共產黨作為公僕是"內"人,人民作為主人是"外"人,第二,四萬億不是老百姓的血汗,而是內定的禁臠;第三,老百姓的知情權,應當在生米煮成熟飯之後。共產黨十七大鄭重許諾的知情權,居然被糟蹋成這種樣子,令人失望。請全國人大啟動應急措施,搶救四萬億,搶救老百姓的知情權,搶救這個共和國。

三,中國的黑箱和腐敗,貧富鴻溝和城鄉壁壘,都銘刻著絕對權力的遺傳因子,都是1989年六四慘案的產物。前中共中央軍委主席鄧小平,調集幾十萬國防軍,以坦克和衝鋒槍,鎮壓為建立民主反對腐敗而進行和平請願的學生和市民,這是一黨專制一手製造的大悲劇。今天中國社會的諸多重大矛盾,都可以從六四慘案中找到傳承的脈絡,都是絕對權力無限膨脹的惡果。二十年來的歷史證明,六四問題不解決,全中國談不上以人為本,不可能和諧,不可能長治久安,不可能得到新生。官權踐踏民權,權力壟斷財富,權力製造謊言,權力維護黑暗,諸如此類的醜惡現象,勢必不斷重演,折騰再折騰。前總書記趙紫陽早已指出,對於六四事件的重新評價問題,遲早是要解決的。即使時間拖得再久,人們也不會淡忘掉的。早解決比晚解決好,主動解決比被動解決好,在形勢穩定時解決比出現某種麻煩時解決好。 "這是振聾發聵的至理名言,也是心平氣和的理性分析。問題是中共中央猶豫不決,一誤再誤。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有責任也有權力,在六四慘案二十週年之際,當仁不讓,當機立斷,採取主動。事實上,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和老百姓一樣,都是六四的受害者。如所周知, 1989年由前國務委員陳希同代表前國務院總理李鵬,向人大常委提交的那個"關於制止動亂和平息反革命暴亂的情況報告"通篇指鹿為馬;而人大常委當時那個相關決議,則是在軍事戒嚴下通過的。現在需要全國人大抬起頭來,挺起胸膛,以大無畏的精神,根據有錯必糾的原則,駁回陳希同代表李鵬所作的報告,撤銷人大常委1989年七月決議,公布六四真相,以此為起點,把自己的神聖使命擔當起來。我想,只要全國人大代表中仍然存在著共產黨的諍友和有良知的共產黨人,他們是會敢於並且樂於這樣做的。

鮑彤

2009年3月3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