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妙的女人智慧(圖)

發表:2009-03-07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語言十分神奇,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幽默智慧之語。在讀書時,我常常為一些智慧女性的絕妙之語所折服,對之感慨萬分。

愚蠢的妙用

男青年對女友說:為什麼上帝要把女人創造得那麼美麗卻又那麼愚蠢啊?

女友微笑著回答:這個道理很簡單。把我們造得美麗,你們才會愛我們。把我們造得愚蠢,我們才會愛你們。

點評:女友的回答不僅邏輯縝密,富有辯證思維,而且幽默風趣,回擊有力,讓挑釁的男友討了個大沒趣。(都說女人不好惹,相信了吧!)

十分之愛

男青年:你對我有多愛?女朋友:一毛錢。

男青年:只有這麼一點兒?

女朋友:一毛錢不就是十分麼。

點評:一毛錢等於十分,愛情中風趣的數學運算。這位男青年不僅應學習女友的幽默感,還應學習其能夠靈活運用的數學才能。(女人的情商和智商多比男人高!)

幻想小說

男青年走進單位的圖書館,他非常有禮貌地問女圖書管理員:館裡有《女人是男人的僕人》這本書嗎,我想借來看看。

女管理員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然後憤怒地吼道:"那是一本幻想小說吧?很抱歉,這裡沒有!"

點評:女圖書管理員義正詞嚴,可欽可敬,"幻想小說"一詞用得妙不可言,維護了女性的集體尊嚴。(這是真的,市場上沒有這本書!)

化學家求婚

化學家求婚:"我是氧原子O,你是氫原子H,我們的結合就像水H2O一樣穩定。"

女友回答:"另一個H在哪裡?"

點評:這一問,問得精彩,既有感性的申斥,又散發著理性的光芒,不亞於屈原老先生的《天問》

愛情對白

男青年從身後拿出一枝玫瑰:"Iloveyou!"女青年扭頭轉身:"不可能,我對你沒有感覺!"

男青年:"我是真心,求你答應我,好嗎?你看不上我哪一點?我可以改!"女青年:"我也是說真的,你看上我哪一點?我改!"

點評:女青年如此誠懇的拒絕,堪稱愛情江湖上委婉派的掌門師太。

還不如帶你出去

夫:"你出去時,可別帶那只怪模怪樣的花狗去。"妻:"我覺得那條狗很可愛。"

夫:"你一定要帶著它,是想以它作為對比,顯示出你的美貌吧?"

妻:"你真糊塗,如果想那樣,我還不如帶你出去更好!"

點評:夫妻鬥嘴,妻子明顯高過一籌。對比來對比去,丈夫將妻子與夠相提並論,沒想到落得個自己的相貌遠不如狗。(但,為了家庭和睦,也別常常自作聰明喲!)

開戰之前

教堂裡正在舉行結婚儀式,有人悄聲問身旁的女友:"為什麼新郎和新娘要牽著手?"

女友回答:"那是一種習慣,正如兩個拳擊手在開戰之前要握手一樣。"

點評:女友的回答頗富生活哲理,婚後鍋碗瓢盆的過日子,難免回磕磕碰碰。(結婚生活就是習慣另一個人!)

想不起來了

"親愛的克拉拉"年輕的男子在字條上寫道,"請原諒我再次打擾你。我的記性如此之壞!昨天向你求愛,而我現在一點也記不得你當時說的是'行',還是'不行'。

"親愛的威爾,"年輕的女子用紙條回答:"見到你的字條真高興。我記得昨天我說的是'不行',但我實在想不起是對誰說的了。"

點評:這位年輕女子看來對兵法略知一二,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快哉快哉!

看你究竟要誰

一對戀人在灣仔區街頭爭論前往銅鑼灣的方向,男的說要向東走,女的堅持說向西走。剛好遇到一個路過的女青年,於是男的請她公斷。她微笑著說:

"如果你要銅鑼灣,就向東走;如果你要女朋友,就向西走。"朋友說。

點評:路過的女青年說出了戀愛與婚姻的真諦:任何爭吵都是沒有意義的,有意義的是在乎對方,在意人生的當下。(這是就是生活中的遷就!)

巧訴衷腸

在一艘旅遊船的甲板上,一位英俊瀟灑的年輕人發覺不遠處有一個漂亮姑娘一直在朝他看。於是,他走了過去。"我注意到你老是朝我的方向看,有什麼不妥嗎?"

姑娘的臉色有些泛紅,害羞地說道:"你的樣子使我想起了我的第一位丈夫。"

"是嗎?他......去世了?恕我冒昧。""不。""哦,那麼你們離婚了?""瞧你說的,我還沒有結婚呢!"

點評:如此巧訴衷腸,婉表款曲,這位漂亮姑娘不僅勇敢,而且很有智慧。(遇到自己的白馬王子,不要再激動得說不出話喲!)

第幾枝箭?

一個愛情不專一的小夥子,遞了一份求愛信給認識不久的女郎,信上只畫了一顆被箭射中的心。女郎在原信上寫了四個字遞回給小夥子,上面寫道:"第幾枝箭?"

點評:女郎的批示高度簡約凝練,且一針見血,勝過許多領導在一些文件上洋洋灑灑的批示。她沒去當領導,真是其他領導的大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