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農婦跌入深洞 11天食樹根奇蹟保命

發表:2009-03-07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常情況下,人光喝水不進食最多可堅持7天,但湖南35歲的農婦在砍柴途中不慎失足墜入4公尺多深的漆黑地窖,11天內靠食樹根維生,竟奇蹟生還。

香港「文匯報」報導,去年11月19日,湖南平江縣三市鎮郊源村農婦余桃尾,帶著柴刀到後山砍柴。不料,在上山的路上不小心掉進1個廢棄的地窖裡。

幸運的是,余桃尾掉下去後沒有受重傷。她試著徙手向上爬,又試過用柴刀在地窖內挖出一個能夠踏足的地方踩著爬上去,「我所能夠想到的辦法都想了,但就是出不了窖。」

余桃尾說,當時又累又餓,「餓得眼睛已經發黑了。」最後,她放棄任何自救的行為,期待有人到山裡來,「在我心裏,兒子成了我要活下來的唯一的動力。」

掉進去後的第3天,余桃尾已經「餓得動不了」,手腳無力全身麻木。這個時候,她在地窖的窖壁上奇蹟般地發現4根樹根。於是用柴刀砍下樹根並剝皮,然後送進嘴裡嚼起來。雖然樹根水是澀澀的味道,對余桃尾來說,卻不亞於「山珍海味」。

報導說,由於余桃尾的丈夫在廣州打工,剛升初中的兒子在學校寄讀,家裡80多歲的婆婆又以為她出城打工。11天後,余桃尾的兒子週末回家,才發現母親失蹤,與村民上山尋人,最後發現了余桃尾。

余桃尾被救後,送進平江縣安定鎮衛生院。醫生在檢查各項生理指標後驚奇地發現,她的身體並沒有甚麼異常。

醫生說,人不喝水最多能堅持72小時,若只喝水不進食,則最多能堅持一週。而余桃尾在沒有食物僅有水源的情況下能存活這麼久,且身體沒有任何異常,應該說是個奇蹟。

「有水、沒有受傷、空間足夠大、空氣還比較充足、嚼樹根和堅強的意志,這些就是余桃尾能生存下來的先決條件。」醫生表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