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凶殺場面 路人昏迷7天後身亡

發表:2009-03-08 0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1日,廣東臺山市汶村鎮汽車站附近發生一起命案:父子倆持刀砍死兄弟倆,警方隨後將嫌疑人父子倆抓獲。事件中一位目擊者因目睹了凶殺場面而「嚇破膽」,一週後不治身亡。

據廣州日報報導,今年55歲的陳榮森是臺山市汶村鎮鳳村村委會均和南村人,由於家境貧窮,不惑之年才成家。夫妻靠耕種維持生活,平時生活拮据。去年,陳買了一輛三輪摩托車,在農閑時搭客賺錢。

2月11日中午1時許,陳榮森像平時一樣在汽車站附近候客。突然一陣吵嚷聲,陳榮森順著聲音看過去:兩個男子正持刀砍殺另外兩個男子,其中一個男子倒地後,兩個持刀人又追砍另一人。
  
「 救人要緊!」情急之下,一向膽小的陳榮森鼓起勇氣,上前攔截砍人者並加以勸阻:「不要再殺人啦!」誰知紅了眼的凶手竟然舉刀相向,揮舞著砍刀說:「不關你事,你識相就快點走開,否則連你也砍!」看見如此嚇人的一幕,陳榮森一下子癱軟在地,眼睜睜地看著被砍的兩人倒在血泊中。
  
此時凶殺現場已經圍了很多人,陳榮森頭開始發暈,於是啟動三輪摩托車回家。陳榮森回到村裡,村民馬上圍著他追問發生了什麼事。目光呆滯、驚恐萬分的陳榮森告訴村裡人所目睹的一切。此時的他已經出現面青唇白的症狀,說話時舌頭打結,嘴裡一直自言自語著:「要殺人了!不要殺我!」
  
陳榮森的弟弟陳永慶說:「到了當天晚上,他(陳榮森)開始覺得身體不舒服,頭暈眼花,並產生幻覺。嫂子於是用單車送他到汶村鎮衛生院看病,檢查後開了藥就回家了,但整個晚上他都處於極度恐慌中,在家裡來回走動,躁動不安,直至天亮都沒有睡覺。」
  
到了2月12日早上,陳榮森的病情仍沒有好轉,妻子再次用單車送他到衛生院進行檢查。他在接受檢查時情緒激動,行動異常,雙手不停地揮舞,大喊大叫:「你們都不知道的了,我這次死定了!他要追殺我!」
  
陳永慶說:「這樣的病情連醫生也懵了,醫生初時還以為他是狂犬病,問他是否被狗咬過。當醫生獲悉哥哥曾經目睹了凶殺過程後,就懷疑他是受驚嚇過度引起精神緊張。後經檢查,發現哥哥的肺部有些感染,醫生要求他住院觀察。考慮到家裡並不富裕,哥哥並沒有同意住院。」
  
2月13日一早,陳榮森再被送到汶村鎮衛生院複診,由於病情進一步加重,不得不住院接受治療。到了當天下午,陳榮森的病情急劇惡化一度昏迷過去,於是立即被轉送到臺山市人民醫院,隨即被送進ICU重症監護室進行搶救。
  
陳永慶回憶說:「據主治醫生說,他被確診患有肺部感染,由於肺部感染嚴重地傷害了心、肺和腦這幾個重要部位,導致他昏迷不醒。但醫生當時也表示奇怪,對比其他肺感染病人的X光片,發現肺感染嚴重病人的X光片上的黑點比哥哥的黑點大了幾倍,但病情也沒有哥哥這麼嚴重。」
  
「我也覺得奇怪,因為哥哥一直都沒有心、肺病史。」陳永慶說,「後來哥哥一直處於昏迷狀態,整整一週,他也沒有醒過來。」
  
「到了2月20日,家人無奈地把他接返家中,當天下午他就去世了,臺山市人民醫院的診斷是死於肺部感染。」

心理專家稱,突發災難、災害性事件一般會使人產生痛苦和一系列的應激反應——人的身體對各種緊張、危險、刺激產生的適應性反應,表現出情緒、認知、行為活動等一系列改變,這些改變會導致出現輕重不一的軀體症狀,也可加重或誘發其原有的心、肺等疾病。經歷了突發災害事件和極度驚恐事件後,目擊者要及時接受心理危機干預,以轉移注意力,從而舒緩巨大的心理壓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