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女人情結,陰盛陽衰——依附情結(5)

《審視國寨大幼兒》系列

作者:唐子 發表:2009-03-09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高梁》繼續在"攝製",就像那《還珠格格》一樣,戲還是那齣戲--女前男後,場景卻移到城市,不止娶親。

在國寨體育運動史上,幾乎總是女人領著男人走。乒乓球、羽毛球、排球、籃球、跳高、體操、中長跑等等,衝出亞洲走向世界,打破世界記錄,取得世界前列的排名幾乎總是女人先做到了,然後男人才做得到。很少有例外,包括被世人公認的最為男人化的足球運動。形成這樣的情形,原因絕非單一。比國寨窮的非洲、富的西亞體育上都是哥哥大膽在前面走,為什麼國寨相反呢?

上海"莉莉"道出部分秘密:"中國的男人讓女人寵壞了"。接下來那句"我只可惜男人弱智"卻重了點,如果說"弱心"我倒挺贊成,也符合寵壞的邏輯。其實歌星任賢齊已經把國寨男人的弱處給真真切切地唱出來了:"我總是心太軟,心太軟......"國寨男人特別依附女人--男人是娃娃,女人是媽媽。

有"精神界戰士"之稱呼的摩羅,明確道出過這樣的心聲:每個男人都需要兩個媽媽,母親是第一個,情人是第二個。心軟自然會需要很多媽媽照顧。好比一個小孩,他會很容易拜兩個以上的乾媽。但日本電影《追捕》裡的檢察官杜丘跟警長矢村,恐怕拜一個媽都不干。就是我,至今也沒有再認一個媽媽的需求。

港臺有錢人愛包"二奶"、"三奶"的現象,曾經被說成是反封建不夠徹底,現在看來,這解釋太幼稚。在大陸各地,特別是浙江溫州發財男人,很多人最願意的就是"二奶"和"三奶"的投資。比較合理的解釋是:當代男人太小太幼稚,"大觀園"太多,男人太多賈寶玉,多情種子-性情中人,有錢就想把好女人"買"齊:買大媽、二媽,買大老婆、二老婆,買大情人、二情人,買大丫環、二丫環,買的是依附,是被關懷和被照顧。所以中共國寨當代特別陰盛陽衰。

陰盛陽衰的背後,是男人自立精神太弱太缺,特別兒童化,過分依戀女性溫情。而女人又偏偏難有周建湘那種"我只養你18歲"的氣概(周建湘的妻子和母親都拆他的臺,回應兒子和孫子的依附心智)。當"弱心"男人因弱而受寵,他幹嘛要強?智商高對女人要求更高:要美麗還要性感,有身段還要大膽。......我跟莉莉說,好比中國男足,水平不如日韓球員卻比美國總統還多薪水,他要那麼堅強和敬業幹嘛?我這裡還要補充的是:全國人民都在玩,他不泡妞?他傻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