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天安門到馬家樓 訪民京城頻頻被抓(組圖)

發表:2009-03-10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位上海訪民星期一向公安部申請遊行,結果被送到天安門公安分局,隨後又被轉送到馬家樓。而星期天在天安門撒傳單的三位訪民被捕後,下落不明。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的採訪報導

正在北京舉行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對大陸訪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被公安驅趕,甚至是拘捕。上海八位訪民星期一下午向公安部申請示威遊行,立即被公安送到天安門分局看管。本臺當晚致電其中一位訪民孫建敏,當時他和其他訪民正被公安押送往馬家樓途中:"3點一刻,到了公安部門口申請遊行示威,幾個他們把我們的材料一收,被送到天安門分局裡面,現在又送到馬家樓,現在一車人,有其他外地省市的"。

記者:大約多少人?
訪民:五、六十個人,四五個武警,還有警察。

據瞭解,來自上海的陳國青、孫建敏、李惠芳、徐金芳及童國菁等八人,當晚七點半左右被送到馬家樓,等待遣返上海。就在星期天,上海另一位訪民瀋佩蘭和金月花,也因為申請遊行,被遣返後,被投入閔行區的黑監獄:"我們現在在閔行去信訪辦,聽說等一會被關到閔行區政府私設的黑監獄,我們的手機進去後就不能打通的,打不通的話,我們就在這裡了"。

本臺當晚致電瀋佩蘭和金月華,但他們的電話無法打通。

據瞭解,上週較為活躍的訪民,大部分已被公安拘捕,他們的同伴至今不知這些訪民被關在何處。天津訪民毋秀玲告訴本臺:"今天我還是跟他們沒聯繫上,李春霞、李莉跟李淑珍三個人,而且手機都打不通,我也著急,我一會一打,我往他們家打電話也打不通,肯定(當局)做手腳了,我打電話沒人接"。

上述三人星期天在天安門撒傳單及把自己鎖在天安門城樓前的扶欄,被關入天安門分局。至今毫無消息。
 
撒傳單的女訪民被抓 
 
 


 
緊急趕來的軍警 
 
訪民被抓走(以上圖片來自博訊 看中國配圖) 

目前在北京的四川一位訪民對本臺表示,由於自由亞洲電臺連續報導,自貢訪民張玉華被關押在北京南站附近的一家賓館,當局非常緊張:"由於你們即時、準確的報導,我們地方(當局)害怕了,把張玉華轉移了,跟她一起轉移的還有一位是我們市裡的,關在,地址不詳,但是關在一起所有的人都是黑龍江的,還有在北京西羅園賓館,關了我們市裡的六個人"。

目前,各地信訪辦人員雲集北京,將一批又一批的上訪者送回原居地,但由於上訪者人數眾多,接訪人員也疲於奔命。

遼陽訪民王棟,一家六口上週抵達北京,當地派出專人跟蹤:"叫俺們回去,啥也不給解決,說你先回去,回去給你解決,就要騙我們回去"。

記者:你打算回去嗎?
訪民:不回去。他們(信訪人員)還在後面跟著我呢,我們家人都在這兒,我爸、我媽,我姐姐都在這兒呢,我們全家基本上都到了。

最近一週,大陸訪民趁著北京"兩會",紛紛前往伸冤,大陸媒體卻對此隻字未提。在大陸網際網路論壇,冤民的控訴也遭封殺。

上週,試圖赴港出席中國冤民大同盟會議的上海訪民,在廣州被禁止出境。其中一位訪民石林對本臺表示:"我從廣州回到上海,現在上海的警方也在找我的麻煩,要把我關在賓館裡面,我現在逃在江蘇,等兩會以後再回家"。

石林認為,訪民上訪希望政府解決民事糾紛,政府不能用行政手段打壓訪民。

訪民傳單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