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船隻騷擾美國海軍監測船

發表:2009-03-10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希望中方理性以免發生衝突造成事故

美國國防部說,星期日(3月8日)在南中國海公海水域一艘美國海軍"無懈級"監測船遭五艘中國船隻圍堵。

美國白宮發言人在星期一的記者會上說,美國船隻經常在發生類似事件的國際海域作業。該發言人說:"我們將一如既往,同時希望中方在國際水域遵守國際法。"

美國海軍監測船事發時在海南島南部120公里處的公海水域例行作業。

美國國防部說,包括一艘中國海軍情報蒐集船、一艘海事局漁業監督船、一艘國家海洋水文監督船和兩艘小型掛著中國國旗的漁船採取了似乎是有配合的行動,騷擾美國海軍該監測船

美國國防部的聲明說,這五艘中國船隻包圍了美國監測船,其中兩艘非常靠近,距離只有16米。中國船員還揮舞國旗,要求美國監測船離開該水域。

該美國監測船按合約為民用,船上的非軍方人員被迫用消防高壓水龍向一艘中國船噴水。但是中國船隻並不理會,繼續靠近,距離美國監測船只有8米,船員還脫得只剩內衣褲。

美國監測船用無線電告知中方,已準備離開該水域,要求中國船隻讓出安全通道。但是,不久兩艘中國船停在美國監測船的前方,並將木塊拋入海中,迫使該船緊急停船避免與前方的中國船隻相撞。

美國國防部批評中國船隻"不專業的操作"違反了國際法的要求,罔顧海洋其他合法使用者的權力和安全。

美國國防部還希望中國船隻行為理性,避免挑釁行動,以免造成誤判或者撞船,危害美國和中國船隻及船員。

2001年4月,美國前總統布希上任不久,曾發生中美軍機相撞事件,引發中美之間的外交危機。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