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北京:鎮壓激反抗 20官車被砸

發表:2009-03-10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局在兩會期間的暴力打壓行為引起訪民激烈頑抗,本月以來已先後有近廿部政府車輛被訪民打砸發泄。維權組織指社會矛盾愈來愈嚴重,訪民積怨加深,頑抗事件祇會愈演愈烈。不過,當局的鉗制行動,未有因訪民的憤怒而稍有放鬆,多名訪民被指"擾亂社會秩序"罪拘留,或押回鄉軟禁。(馮日遙報導)

距離兩會會場人民大會堂不遠的天安門廣場及長安街附近,週一仍然有訪民撤傳單發泄心中的怨氣。

天津訪民毋秀玲下午接受本臺訪問時指,會場附近及天安門廣場一帶仍然佈滿公安、便衣,搜查很嚴密,一見訪民就立即抓捕,多個信訪單位例如最高人民檢察院、國家信訪局等門外,都有逾千名截訪人員,數十部警車及截訪車輛停泊著,毋秀玲指,訪民不服截訪人員粗暴橫蠻,兩會舉行至今,估計有近廿部政府車輛被打砸發泄。

毋秀玲說:每日來自各地的訪民人數不斷增加,雖然當局不斷打壓訪民,但仍然不斷有訪民前來嗚冤,今日再有訪民到廣場撤傳單,其後被抓捕。由於很多訪民都被截訪人員暴力毆打抓捕,訪民都不服氣,一湧而上打砸起來,至今,已有近廿部警車或截訪車被打砸,訪民都激烈頑抗。

毋秀玲指,週一再有數百名訪民被抓捕,她估計兩會期間,北京馬家樓和久敬莊救濟中心,已有數千名訪民被關押,等待地方截訪人員押走。

週日趁三八婦女節在天安門廣場撤傳單被捕的多名女訪民,其中兩名已被當局以"擾亂社會秩序"拘留十日,而河南省懷孕訪民李春霞就被截訪人員押上火車遺返回鄉。在抓捕時及時逃脫的毋秀玲說,李春霞被強行帶回鄭州後,已被當局關在學習培訓中心,不知何時獲釋。毋秀玲批評當局對訪民十分殘忍,毫無人道。

毋秀玲說:李春霞早上給我來電,說公安強行帶她走,不走就被粗暴拖行,她是懷有六個月身孕的,她說腰腿都被擦傷。另外,河北省女訪民李桂芝,她更被海淀區公安從地鐵綁走,六號那日被押回保定高陽女子勞教所,至今在獄中發病,但得不到治理,當局的手段實在太殘忍。

另一名遭不人道對待的雲南訪民李忠英,週一被關押十多小時後遭截訪人員強行帶到火車站押回鄉,李忠英在火車上接受本臺訪問時指,身邊有數名地方截訪人員監視著她,至今未知何時恢復自由,更不敢奢望能平安回家。

李忠英說:我至今都不知會被帶到那兒,最後可能會下落不明,當局的手段實在太無人道,我是一個接受計畫生育手術而導致終身殘疾的婦人,他們都不放過我,要虐待我,被囚期間更遭綁手綁腳盤問。

李忠英說,被抓捕的多名婦女,都被綁上手腳盤問,她批評公安不依法辦事,更肆意殘害老百姓。

就暴力抓捕訪民,及大批政府車輛被訪民打砸泄憤,記者致電天安門分局查證,但有關官員以不認識被捕的訪民,及沒有收過有政府車輛被打砸的報告為由,拒絕回應。他說:你所說的訪民名字我不認識,你所說的政府車輛被打砸,我亦未有收到報告。

究竟至今有幾多訪民被捕,他們是否遭受暴力對待,官員一概拒絕回應。

協助各地訪民申訴的維權組織"權利運動"執行主任張建平指,社會矛盾及官民利益存在嚴重衝突,多年來訪民都不獲解決問題,最終頑抗事件祇會愈演愈烈。他說:北京這次兩會期間,多部政府車輛被訪民打砸,以往是沒有的,這個現象反映訪民已經知道團結就是力量,面對當局打壓那麼嚴重,他們要團結起來,發揮影響,這都是因為當權的沒有為他們解決問題,若社會矛盾及官民衝突不獲解決,祇會造成更嚴重的官民衝突。

張建平促請當局盡快開設渠道,排解訪民訴求,避免對社會造成更大的動盪。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