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組織︰逾1200藏人下落不明

發表:2009-03-10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西藏流亡政府關係密切的異議組織"國際聲援西藏運動"(ICT)九日在一份報告中指出,中國在去年三月西藏爆發抗議事件後對藏人政治、公民與宗教權利的壓迫,已達到一九七○年代所見到的水準,而且逾一千二百名藏人現在仍下落不明。

這份題為"火燒大山:中國在西藏的鎮壓"新報告,系根據中國境內遭查禁的文獻及目擊證人的說法。它詳述藏人因參與去年春天支持藏獨與達賴喇嘛的抗議活動而遭到逮捕與囚禁,且中國政府的強硬立場在西藏加深緊張,而不是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所宣稱追求的"真正穩定"。

對西藏壓迫 文革以來最高

報告公布的時間點,也正好是達賴將對西藏抗暴五十週年紀念發表演說的前一天。但中國外交部與公安部都未立即做出評論,也沒有提供藏人未起訴就遭羈押的人數。

總部設在倫敦的ICT說:"自從去年三月十日起爆發抗議活動後,對藏人表達、宗教與結社自由的國家壓迫,升高到自偏執與極端毛澤東主義的文化大革命(一九六六年至七六年)所未見的程度。"

報告指出:"過去一年,中國政府對於在全西藏出現的凌虐、失蹤與殺戮,從事全面性的粉飾太平,而且結合了對流亡西藏領袖、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的惡毒宣傳戰攻勢。"

報告說,中國安全部隊逮捕了數千名藏人,而且經常在半夜,憑著所謂搞"分離主義"的薄弱證據,就抓人並施以刑求。報告說,囚犯遭到殘酷毆打,身體遭踐踏,身上的手腿等主要關節都脫臼,或者在犯人指甲與手指上插入竹子夾緊,甚至用電棒電擊致死。

報告作者之一的桑德斯說:"拉薩今日仍瀰漫恐懼的氣氛。(藏人)已用驚天動地的行徑來證明他們響應的是達賴喇嘛,而不是中國政權。"

報告提到,儘管北京的回應方式強硬,數百名喇嘛被強迫從寺廟帶走,約一千二百名藏人下落不明,但藏人仍從去年三月起發起了超過一百三十場"壓根和平"的抗議活動。

中國政府宣稱去年拉薩騷亂事件共十九人喪生,而且多數非藏人。但西藏流亡政府表示,拉薩市內及周遭有超過二百人在中國鎮壓中喪生,大多數是藏人,而且是死於中國武警的槍下。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