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海平面上升"超過預期"(圖)

發表:2009-03-11 0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極洲冰川溶化加快

一些科學家表示,全球海平面的上升速度比預期要快,嚴重影響居住在低窪地區的千千萬萬人。

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行的全球氣候變化大會的一些科學家說,聯合國早些時候對海平面上升的預測太低;實際情況是到2100年,海平面將升高一米。

全世界2%的人口、即大約六億人居住在低窪地區。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研討會" (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簡稱IPCC)在其2007年的一份預測報告中認為,全世界海平面最多上升59厘米。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的斯蒂芬教授週二(3月10日)在哥本哈根表示,研究顯示格陵蘭冰川在過去十年加快溶化。

過去三十五年一直研究北極冰層的斯蒂芬教授說,海平面在2100年將上升達0.9米至1.2米之間,比聯合國的平均預測高三倍。

澳大利亞氣候研究中心的丘奇博士補充說,最新研究顯示海平面自1993年開始每年上升三毫米,大大超過20世紀的平均升幅。

美國太空總署噴射推動實驗室的裡內特教授指出,外圍冰川的溶化加快,從格陵蘭和南極洲漂流到海上的大片冰塊加快了海平面的上升。

英國環保機構在英格蘭東岸負責海岸保護的肯普說,如果海平面上升至超過防洪設施十厘米,現在看來平和的北海將變成凶猛的野獸。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