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物價 全球最高

發表:2009-03-11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學人信息中心(EIU)9日發布全球物價排名,因日圓走強刺激生活費上揚,東京和大阪成為全球物價最高的城市,英鎊貶值則讓倫敦的物價自2002年以來首度低於紐約。臺北由第67名上升至57名。

EIU調查全球140個主要城市的生活費用,比較其產品和服務價格,但不包括商業或住宅租金,結果排名出現大幅變動。

調查報告說,當其它貨幣對美元貶值時,人民幣卻緊盯美元,造成大陸城市的物價攀升。上海的生活費只比紐約便宜2%,比雪梨還高,上海的排名從第 45名上升至29名,北京也從第58名上升至36名。澳洲與紐西蘭的幣值大貶,當地城市的生活費大幅滑落,雪梨從17名下滑至35名。

調查的編輯柯普斯戴克(Jon Copestake)說:「影響生活費的兩個因素是本地物價和匯率。排名通常不會大幅變動,但全球金融危機造成匯率波動,使排名大幅改變。」

全球物價最高的前十個城市中,七個在歐洲,三個在亞洲。日圓升值讓東京和大阪成為全球物價最高的城市,新加坡排名第10,香港第11。

調查報告說,歐元、英鎊和挪威克朗等歐洲貨幣貶值,造成歐洲城市的生活費大幅下降。在上次調查中,挪威首都奧斯陸排名第一,巴黎第二,這次分別下滑至第五和第三名。倫敦因英鎊大跌,物價自2002年以來首度低於紐約,由第八名滑落至27名,紐約則從第39名升至23名。

亞洲雖然有全球物價最高的城市,但物價最低的十個城市中,亞洲也佔了五個,巴基斯坦的喀拉蚩敬陪末座。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