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出現暴力執法 果農100斤草莓成果醬(圖)

發表:2009-03-11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昨日,河南中牟果農李書義從家帶來100多斤草莓在鄭州街頭叫賣時,遭遇執法人員追趕。追趕途中,一執法員踩中李書義手推車致其翻倒,100多斤草莓幾成果醬,事後幾名執法者不顧阻攔強行離去。

面對被掀翻的草莓車,果農不停抹淚

目擊者稱,當時有一夥人從"行政執法"車上下來,與果農發生了衝突

大河網3月11日報導 中牟果農李書義從家帶來100多斤草莓在鄭州街頭叫賣時,遭遇執法人員追趕。執法人員執法過程中導致李書義的手推車翻倒,100多斤紅嫩嫩的草莓幾成果醬,執法人員事後不顧阻攔強行離去。昨日下午,鄭州市經三路與林科路交叉口發生的這起事件,讓眾多過路群眾議論紛紛。

果農: 執法人員跺翻手推車

昨日下午1時20分,在事發路口西北角,足有上百人圍在一起。人群中,一名男子不停抹淚,旁邊是一輛翻倒在地的手推車和滾落一地的新鮮草莓。

該男子說,他叫李書義,今年32歲,家住中牟縣姚家鄉,當天他在家摘了100多斤草莓來鄭州賣。中午12時許他推著手推車行至經三路移動公司門口時,遇見一輛白色皮卡、兩輛小拖斗麵包車共三輛"行政執法"車。對方四五名便衣男子下車後,二話不說就對他進行追趕,他沿街右拐至林科路後,對方追了過去。隨後,他掉頭再朝經三路跑時,一名年輕便衣男子一腳跺中車輪,導致手推車翻倒。

事後,幾名執法人員趕緊上車,但遭到李書義及過路群眾陳廷營的阻攔。陳廷營事後說:"當時我質問執法人員‘咋回事兒',踢翻車的執法人員說‘你幹啥哩,你幹啥哩',上來就跟我‘扛膀子',凶得很!"

兩人阻攔無果,執法人員匆忙上車,分頭沿林科路、經三路向西、向南方向快速離去。現場多名目擊群眾均證實,當事3輛車的車身均有"行政執法"標誌。

"現在草莓的批發價5元一斤,零售價8元一斤,這百餘斤草莓值上千元錢!"李書義說,這些執法人員始終沒有出示任何證件,車牌號也被車上所拉的暫扣物品遮擋住,他們都沒有看清。

無奈: 多個部門"不管這事"

"哪有這樣執法的?還有沒有規矩了?賣草莓就是再違法,也不能跺翻車啊!"對此事件,現場眾多群眾都很氣憤,並認為執法人員應該對果農鄭重道歉,賠償損失。

在事發現場,記者首先撥打了鄭州市市政管理執法局投訴電話,對方稱他們"不管這事,只能問區裡"。

金水區城管執法局舉報電話工作人員說,這事也不歸他們管,但稱可向豐產路街道辦投訴。記者又詢問了豐產路街道辦,對方稱也不是他們轄區的。最後,記者撥打了鄭州市市長熱線,對方稱李書義可通過信訪、訴訟兩種途徑解決。

昨晚7時30分,記者從李書義處得知,他已將車扶起,但草莓大多爛掉了。對記者反饋的部門說法,他感到很無助,也很無奈。



来源:大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