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德勒斯登抬頭看 滿天都是巴洛克 (圖)

作者:趙惠群 發表:2009-03-12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勒斯登充滿巴洛克風情的教堂與舊皇宮。

"抬頭看"是每回到德勒斯登必做的事,兩德統一之後,來自原西德政府的資金湧入,把遭二戰戰火摧毀大半、被共產主義塵封的古城重新拼起來。

二次世界大戰,德國各城市遭到轟炸,唯德勒斯登例外,根據我的導遊莎夏女士所說,英國人無聊到覺得應該炸一下德勒斯登,在後來的大轟炸中,這古城的種種幾乎無一倖免,華麗的聖母教堂只殘存一面牆,大轟炸炸死了數十萬人。

這裡的人一定很恨英國人,後來據說英國人為了贖罪,兩年前教堂利用被炸碎的石塊逐一拼出舊貌,重建完成後,英國人送來圓頂上巨大的十字架。

這裡的國王腓特烈奧古路斯都,成為法王路易十四的選侯"強壯的奧古斯都"(Augustu the Strong),在路易十四指示下,從17世紀糾集全歐洲知名的藝術家、建築師和音樂家,打造全新的皇城,這樣的華麗工程一直持續到19世紀初。


歌劇院上有雄壯的阿波羅座騎。

 名為Zwinger的舊皇宮,有鑲金的圓頂舊皇宮,上頭有著雄壯阿波羅座騎的歌劇院,還有最近才重建的舊市政廳,加上英國人送的純金十字架下方聖母教堂等,這些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華麗集中在此,相距不到三分鐘腳程,連成一個美麗的天際線。

即使三度造訪這裡,還是忍不住抬頭欣賞那些華麗,和我一樣,永遠都有觀光客拿著相機,蹲在地上,高仰角取景。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