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人生:我在美國上私立高中軍校的日子

作者:佚名 發表:2009-03-12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讀私立高中軍校,特別是第一年和第二年,都是十分痛苦的。也許它並沒有在中國軍訓的時候每天那樣大的訓練強度,但是當你每天都生活在被罵被吼 (高年級的就是要求咬罵低年級的,鍛練在壓力下生存) 膽戰心驚中, 還要上和其它學生一樣課,的確要不經歷一下是很難想像的。記得我加入前覺得每天鍛練鍛練有什麼的,少睡一兩個小時又有什麼.但其實說實話後來第一個學期我從來沒有想過學習的事,滿腦子都是軍校的訓練問題.才知道參加軍校體力上的壓力遠小於心理上的壓力。我專門數了,上了那一個學期的課,我沒有一堂課是沒睡著清晰的聽的,沒有一天頂的住的...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很恐怖很可憐。(當然那個學期我還是除了一個B其它六門都是A,當然,選的都是簡單的課就是了) 現在想想當時自己太傻了,總想做到好,可軍校的訓練就是長官(這裡的長官就是高年級學生)永遠不可能讓你覺得做的夠了,所以給自己過多壓力。記得在第一年結束的時候,老師問我們有多少人在這一年里根本沒有想過退出軍校,幾百個一年級生裡只有十來個舉了手.

不過,軍校訓練是高強度的、嚴格的軍事體能訓練。在體能上、意志上都是很大的考驗,是人生的嚴峻挑戰。特別是入學第一年,學生從最低級別做起,只要是比你高一個年級的,每一個人都是你的"長官"。在校園裡,看到"長官",不管認識不認識,就得"沖"上前去,以很"神經質"的動作和語調向長官報告:"新兵某某某......"。對於在中國環境下長大的獨生子女,要做到"長官叫幹啥就幹啥",首先要過的就是心理上的大關。
 
你問我軍校的生活到底苦不苦,我說很值。很多美國人認為參加軍校是一種享受,他們追求的就是這樣高強度的訓練和對自己意志與能力的挑戰,更重要的是這種磨練讓他們有了從內心深處發出的自信。在校園中更有這樣一個共識:如果一位學生做任何事都很自信,大家便會首先有這樣的猜測--他是軍校的學生。這種認可相信就是學生們對軍校最高評價的表現了。同時,軍校還有另一層意義:它是美國軍官訓練營,是美國愛國主義表現最集中的地方之一,在這樣一個充滿集體凝聚力的氛圍中成長會得到很多特殊的、積極的體驗,它所帶來的重大意義將會深深的影響一個人的整個人生!

這就是美國私立高中軍校的一個側影。然而就是這樣一個誇張的團體, 它教會了大部分讀軍校的學生一些別人可能一輩子都沒有辦法學到的東西, 比如在壓力下學習 (Working Under Pressure), 安排時間的能力 (Time Management), 忍耐力 (Perseverance), 注意細節 (Attention To Detail), 和團隊精神 (Teamwork)等等。

来源:萬維讀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