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演出絕無僅有(組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09-03-13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內斂而好思的丹麥人對藝術有著廣泛的涉獵,然而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到來,讓幸運的丹麥觀眾第一次領略到了真正的中國古典舞及中華博大精深的神傳文化。在丹麥第二大城市奧胡斯的兩場演出期間,不斷有觀眾詢問工作人員是否有神韻的DVD及音樂CD出售,因為他們普遍認為這樣的演出絕無僅有,這樣的音樂美妙而傳神,能表達出好多人的情感。當知道神韻藝術團的表演只能被現場觀賞時,這些想把神韻的演出能永遠記在心靈深處的丹麥觀眾只能暗自祈禱,美國神韻藝術團將常來丹麥演出。

服裝設計研究生:神韻演出,給我啟發和靈感


時裝設計研究生美琳達和電子工程師彼德

據丹麥當地邀請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來丹演出的舉辦方NAAA(Nordic Asia Arts Association)的工作人員透露,電子工程師彼德為了能讓正在攻讀服裝設計研究生的女友美琳達欣賞到這場演出,在銀行帳戶透支的情況下前來詢問票價,工作人員感受到他的誠意,承諾為他保存兩張票,等到他的工資打到他的賬單時再來拿票。沒想到彼德的這份獻給女友美琳達的禮物成了她一生中或許最讓她感動的禮物。在觀看完了演出後,美琳達激動的表示:"我真的非常欣賞這臺美麗的演出。優美的舞蹈、悅耳的歌聲、美妙的音樂,令人印象深刻。我喜歡演出的音樂。我最喜愛的是二胡,另外鋼琴也很棒。其實,我喜歡從頭至尾的所有音樂節目。這是一臺完美的演出,展現出很高的表演藝術。"

作為未來的時裝設計師,美琳達也深深折服於演出中的服裝道具,"我注意到,這場晚會在色彩組合及搭配上很獨特,效果也非常好。這種顏色搭配的方式在西方,尤其在丹麥的舞臺,不會運用這麼多明朗、歡快的色彩。舞臺的服裝設計令人難以置信的好。" 彼得說:"在傳統上,丹麥人在舞台上會用很多黑色。看到今天演員的表演以及舞台上不同顏色的使用,我很喜歡,非常好看。"

最後美琳達若有所思地說到:"這場晚會給了我很多啟發和靈感。"

音樂人感嘆中國音樂

約翰(John Creefield)先生是位音樂人,主要從事現代音樂,如搖滾樂,爵士樂等,他有個9人的樂隊。 另外,他還在中學教授音樂。他喜歡各種各樣的音樂,包括古典音樂。家裡還有中國的二胡,在中國時他曾學過。2009年3月10日晚,他與妻子帶著收養的來自中國的女兒,欣賞了在奧胡斯市的第二場神韻演出。

他對神韻晚會中的中國樂器演奏的音樂情有獨鍾。他表示:"在演出中,有時會出現一段中國樂器在演奏, 然後是西方樂器加進來。而中國音樂的部分非常特別。"

他的妻子是位教授心理學的中學教師,她說:"整個演出很美,包括舞蹈的動作、服裝,當然還有音樂。中國的文化真是博大精深。"

學習吹笛子已有兩年的女兒雖是夫婦倆從中國領養過來的,今年已有9歲,卻只會說丹麥話。但她特別喜歡節目《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中的那個小女孩,非常同情她。不理解這樣的迫害為什麼會發生,她的父母及時地給她解釋,使得她能明白真相。

太極拳迷終於欣賞到純正的中國文化


戲劇教師羅妮·迪瑪女士與機械工程師阿姆先生都非常喜歡東方藝術和文化

羅妮·迪瑪女士(Ms.Dittmar)是一名戲劇教師,她與約翰-弗蘭克·阿姆先生(Mr.Ahm)一起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丹麥奧胡斯的第二場演出。迪瑪女士和阿姆先生都非常喜歡東方藝術和文化,他們還在一起跟一位來自中國上海的老師學習太極拳。迪瑪女士會講幾句中國話,她曾多次去中國旅遊,目的是想瞭解中國民間流傳下來的戲劇和文化等。得知神韻藝術團來奧胡斯演出,她立即約了阿姆先生來觀看。

迪瑪女士在演出結束後談到:"整場晚會的演出很優美。我非常喜歡那些舞蹈、服裝和色彩。演員們的演技很高,表演整齊協調;在服裝上使用不同的顏色也傳遞著不同的信息,這臺演出的色彩搭配很美,很協調。此外,服裝的用料和製作等也都很好。我特別喜歡看那些有花和扇子的舞蹈。這些都會對我今後的工作幫助很大。"除戲劇科目外,迪瑪女士教授的內容還有文學和詩歌。

身為機械工程師的阿姆先生表示:"我也認為整場晚會非常漂亮。舞蹈、音樂、編舞、演員們的表演、服裝的設計與顏色以及一切方面都很成功。"

迪瑪女士認為,神韻晚會給觀眾很高的藝術享受和很好的瞭解中國傳統文化的機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