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抱「半頭兒」流落街頭 因欠費無法住院(圖)

作者:劉奕詩 發表:2009-03-13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日,30多歲的侯曉峰抱著剛滿8歲的兒子坐在堆滿餐具和衣物的紙箱旁,看著路上過往的行人,眼裡噙淚。孩子從小就患上了一種極其罕見的癲癇病,右腦半球被完全切除。因欠醫院十餘萬元的治療費用,他已不能繼續住院。而為了治療孩子的病賣掉房產的他如今不知還能去往何方。

  12日上午,海淀區北京三博腦科醫院對面一條狹長的胡同裡,一位男子蹲坐在牆角,面容憔悴,他就是侯曉峰。他懷裡是8歲的兒子侯國柱。

      小國柱頭戴一頂毛線帽子,摘下帽子,眼前的景象讓人觸目驚心。他眉骨以上的右腦部分已經消失,只剩下左半球,乾癟的頭皮上有大塊傷疤。

  侯曉峰一家住在山東省莒縣農村。2001年,妻子為他生下了一對雙胞胎兒子,分別取名為侯國梁和侯國柱。與健康的哥哥侯國梁不同的是,弟弟侯國柱被斷定患有頑固性癲癇病。2006年4月,侯曉峰帶著小國柱來到北京三博腦科醫院,最後確診為Rasmussen's腦炎,一種極其罕見且治療難度很大的病症。侯國柱在此做了三次開顱手術,家裡花費了近20萬元。侯曉峰為此已變賣了老家所有的房子和地裡的作物,但仍欠醫院十餘萬元治療費用。

  提起小國柱,醫院的工作人員印象深刻。據他們介紹,侯國柱的治療非常成功,手術之後癲癇症狀幾乎消除,但由於術後一段出院期間,刀口縫合處感染擴散,孩子半邊顱骨被迫摘除。

  侯曉峰說,他現在已經無家可歸。昨日,一位好心路人留宿了他們一晚,但並未留名。他說,有很多人幫助過自己,他都一一記在小本子上,"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報答他們。"

来源: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