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高票通過西藏議案 中方反對(圖)

發表:2009-03-13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眾議院星期三以422票贊成、1票反對的壓倒票數通過一項決議案,紀念西藏反抗運動50週年,並且呼籲中國政府立刻停止對藏人的嚴厲政策。對此,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表示堅決反對。

迅速順利通過

這項標號226的決議案由人權事務議員團成員、新澤西州民主黨眾議員拉什.霍爾特(Rep. Rush Holt)提出,並且獲得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伯曼(Rep. Howard Berman)以及首席共和黨人羅斯雷提南(Rep. Ileana Ros-Lehtinen)等兩黨議員的聯署。 決議案在3月9號提出之後,12號直接在院會討論並且在當天以壓倒多數票通過。

決議案指出,50年前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被迫流亡海外,藏人至今面臨困境。決議案呼籲各界努力找到一個能夠持久、和平解決西藏問題的方式。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

不能再等50年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決議案的通過對外界傳達一個強有力的訊息,那就是:不應該再等50年才讓西藏人民享有應有的權利。

佩洛西說:"根據國務院最近公布的人權報告,去年中國政府對西藏實施戒嚴,人權狀況也更加嚴重惡化,中方跟達賴喇嘛代表之間的對話並未取得進展。已經50年了,中國政府早該尊重西藏以及全中國人民的人權。"

楊潔篪強烈不滿

正在華盛頓訪問的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星期三與美國國務卿克林頓見面的時候,對美方最近就西藏問題所發表的聲明,並對眾議院通過西藏決議案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不滿。 楊潔篪強調涉藏問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要求美方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沒有約束力的決議內容

提案人霍爾特眾議員在院會中介紹決議案的內容。他說:

"我很榮幸提出這項決議案。 儘管面臨困難的環境,藏人仍能堅忍不拔,建立民主的流亡政府,並且維持西藏的文化認同,西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還有,印度政府與人民在過去50年在達蘭薩拉慷慨容納西藏難民,這非常重要。"

決議案還說,美國國會呼籲中國政府:回應達賴喇嘛的提議,找到一個能夠長久解決西藏問題的方式,停止壓迫藏人,立刻解除對藏人的嚴厲政策,包括愛國教育運動、監禁以及壓迫自由表達政治立場的藏人,並且停止對藏人施加旅行、與外界溝通的限制。

決議案也呼籲美國政府重新致力於2002年西藏政策法案,採取外交手段,有系統地從各個方面著手,對中國政府施加壓力,要求中方尊重藏人的自我認同以及藏人人權。

決議案的目的在於表達國會議員的立場,對行政部門沒有法律約束力。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