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不能吃了:在超市買到了假牛肉

發表:2009-03-13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截圖

今天中午,老婆從超市買回了一斤熟牛肉。看標價簽上寫的是「醬牛肉」,看上去還真像是一塊牛肉。有牛肉的紋路、居然還有一塊、肉塊中還有一塊塊像牛筋一樣 的半透明的東西,還有濃濃的牛肉的味道,真可以達到以假亂真的地步。我雖然沒嘗,但是我當時就敢肯定那是一塊假牛肉!仔細看您會發現:顏色發紅、紋路比較 稀疏、用刀切的話,切麵非常光滑。相信切過牛肉的朋友肯定知道,真正的牛肉是不可能那麼光滑的。吃到嘴裡雖然有股牛肉味,但是還能吃出火腿腸的那種味道, 最主要的是更本沒有牛肉的嚼勁。我估計這些牛肉是用牛肉沫和澱粉之類的攪拌了做出來的,還放什麼「秘密」的添加劑就不得而知了。

令人感到疑惑的是,這樣的牛肉還是在當地的一家大超市(國內知名)買到的。而且我平時也留意到了,這樣的假牛肉我在本地的另外幾家大型超市也都見過。此 外,我在北京、成都的大型超市也見過這樣的假牛肉在銷售。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買到過類似的假牛肉?雖然以次充好是欺騙消費者,但是我更關心的是這樣的東西, 他的製作工藝是否對人體有害呢?有沒有知道內幕的高人來揭秘?

其實這樣的假牛肉我在幾年前就買到過,想不到欺騙消費者的事情居然從未停止。而發生在國際、國內知名的大型超市,真是寧人費解!

最後就是提醒大家:如果你不能準確辨別真假牛肉,請盡量不要在超市買熟牛肉!

==========================

上週日在上海易初蓮花超市楊高中路店,看到熟食"五香牛肉叉燒」,看起來顏色很好,並且也不貴,就買了一包,但是回去一吃,發現在怎麼吃著和以前吃的牛肉大不一樣呢,並且這「牛肉」特別的嫩,一點都沒有吃肉的感覺,用開水煮了一會就發現泡的漲了起來並且碎掉了。

打電話到易初蓮花的服務臺,問他們「五香牛肉叉燒」是真的牛肉嗎,得到的答覆是「易初蓮花從來不賣假貨,但是如果對產品不滿意,可以送回超市退掉,並且可以給報銷單程公交車票」

一個小時後,易初蓮花超市的食品部給我打電話,氣勢很凶的問我是什麼意思,我說就是想問一下「五香牛肉叉肉」是什麼做的,是牛肉嗎,他說「當然是牛肉了 」,我說但為什麼吃起來和牛肉不一樣,並且一放到水裡一煮就碎了。他說就是這種產品,這是「叉燒」,是西式做法,就和火腿一樣,你買豬肉火腿就全是豬肉做 的嗎。-----沒有任何結果,這麼大的超市這不是在愚弄,欺騙消費者,在玩文字遊戲嗎。
  
越想越氣憤, 打電話給了兩家報社,但是一聽是食品方面的就都沒了下文,現在沒人敢報導關於造假食品的新聞了,(8月12日下午15時許,「紙包子」假新聞事件的始作俑 者訾北佳在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一審獲刑。訾因損害商業信譽、商品聲譽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罰款1000元。)

===========================

人造牛肉技術 在1公斤雞蛋白中,摻入魔芋粉35克,使之充分膨潤,溶解,另將食鹽25克,穀氨酸8克,穀蛋白50克,大豆蛋白20克,小麥精製麵粉30克,磷酸三鈉5 克和碳酸鈣2克預先混合後混合後添加於上述雞蛋白與魔芋粉的混合物中,經充分混合,再添加牛油10克和少量的牛肉汁,混勻後用氫氧化鈉調節至PH10,制 成漿料。其後,將該漿料經過噴絲頭擠壓至用蒸汽加熱至105-110℃的密封容器中,即抽製成絲,把抽成的絲浸入5%的葡萄酸液中進行中和,中和處理後再 次將數十隻纖維並列進行熱壓製成塊,又經凍卻製作人造牛肉,該製品營養豐富,咀嚼感和風味皆與天然牛肉極其相似。

假牛肉的做法

  1,取雞脯肉5袋(1袋=2。5公斤)解凍化開,切片。
  2,取一大盆,將切好的肉片到入,放如 獅粉,醬油,糖,蘇丹紅適量,加水。水和牛肉的比為5比1。放妥以後靜置半小時。
  3,半小時後,去一木棒,按順時針的方向攪拌,切記力氣不要太大,但是也不能太慢,要保持勻速,此過程稱為「打水」,下面先教給大家一個怎麼才能看出把水全部打到肉裡的方法,在盆的下面掂一塊濕布,當你在攪動肉的時候能把盆帶的轉動起來,說明「打水」已經完成。
  4,「打水」完成後,打如雞蛋黃,雞蛋黃和肉的比為1:2。然後加入澱粉適量。放如冰箱12小時。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