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小勇士 長短腳自己換 夢想參加殘奧

發表:2009-03-13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坐著還有爬山的時候,他的腿比較短;想跑得很快、很快的時候,他的腿就比較長。美國德州七歲男孩寇弟·麥卡斯藍(Cody McCasland)雙腿天生沒有脛骨,不過不管在任何場合,他都有適用的義肢。

寇弟是早產兒,他罹患罕見的薦骨發育不全症(Sacral Agenesis),天生就沒有脛骨和膝部骨骼。患有此症的兒童通常會有腎臟問題。出生三天,寇弟就接受十五項手術,包括切除膝部以下。接下來兩年內,他又陸續併發髖關節脫臼,胃痛,呼吸困難和哮喘等病症。

麥卡斯藍夫婦不願放棄兒子,在專家建議下為寇弟安裝義肢。寇弟只花了兩個月就適應了義肢,此後,他整天"趴趴走"。三十六歲的母親蒂娜說:"很少有人像他適應得這麼快、這麼好,就好像他生來就準備好擁有一雙新的腿。"

寇弟喜歡運動,行程安排得很緊湊,他要練習跑步、游泳、足球、高爾夫、空手道,還有冰上曲棍球。寇弟也參加童子軍活動,還學習彈鋼琴、騎自行車、攀岩、划獨木舟,甚至學開飛機。

"我們盡最大努力讓寇弟做他想做的事,他也絕對不會被自身的缺陷打倒。"蒂娜說,寇弟每年參加身障體育競賽,今年才拿下六十、一百公尺短跑金牌,獲晉級全國少年錦標賽資格;在游泳項目,寇弟的成績位居第二,目前記錄保持人長寇弟兩歲。

寇弟的目標是成為全能體育選手,麥卡斯藍夫婦打算二○一二年帶寇弟去英國倫敦看殘障奧運會。懷抱雄心壯志的寇弟自己也有規畫,"我要好好訓練游泳三年,我一定會參加殘障奧運會,贏得金牌。"

除了父母全力支持,寇弟之所以能發揮運動潛能,得拜德州Scottish Rite兒童醫院,該院提供寇弟各式義肢,"穿‘走路腳'時我可以跨很大步,穿‘跑步腳'時我可以跑很快,還可以單腳跳。"蒂娜補充說:"義肢非常昂貴,而寇弟長得快,經常汰換義肢。醫院大方贊助‘跑步腳',我們很幸運。"

麥卡斯藍一家知恩圖報,聯合親友、支持者組織馬拉松競賽,為兒童醫院募款,目前捐贈金額達九萬五千美元(約新台幣三百二十七萬)。

寇弟的活力鼓舞了許多身障兒童以及傷殘士兵,"我們收到好多表示想見寇弟的信,一個小男孩激勵了這麼多人,真的很不可思議。"

母親蒂娜說,"軍人是寇弟眼中的大英雄,他很樂意與大家見面。在某種程度上,寇弟也是大兵眼中的小英雄。"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