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煮熟吃 居然是「美味良藥」(圖)

發表:2009-03-14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一般都生吃,因為生吃水果對於保護其水溶性維生素來說是最好的途徑。把蘋果與豬肉搭配吃,一般人家很少這樣做,但它確實有獨特的功效,而且蘋果可消除豬肉的獨特異味。
   
  蘋果與豬肉搭配既增加營養又可抑制膽固醇升高,因為蘋果中的膳食纖維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吃熟蘋果可防治嘴唇生熱瘡、牙齦發炎、舌裂等內熱現象。其方法是:將蘋果連皮切成六至八瓣,放入冷水鍋內煮,待水開後,將蘋果取出,連皮吃下。每天一次,每次一個,連吃7~10個可癒。此法還有潤腸通便的功效。經患者多次實驗,見效很快。

在民間利用熟蘋果治療腹瀉非常普遍。因為蘋果中富含的果膠,是一種能夠溶於水的膳食纖維,不能被人體消化。果膠能在腸內吸附水分,使糞便變得柔軟而容易排出。其實果膠還具有降低血漿膽固醇水平、刺激腸內益生菌群的生長、消炎和刺激免疫的機能。另外,熟蘋果所含的碘是香蕉的8倍,是橘子的13倍,因此熟蘋果也是防治大脖子病的最佳水果之一。
   
  國外還有研究發現,蘋果加熱後,其所含的多酚類天然抗氧化物質含量會大幅增加。多酚不僅能夠降血糖、血脂、抑制自由基而抗氧化、抗炎殺菌,還能抑制血漿膽固醇升高。由此可見,熟吃蘋果大有益處。
   
  下面向大家推薦幾種豬肉的菜餚中加入蘋果的做法:
   
  蘋果豬肉丸:蘋果半個、麵包一塊、雞蛋一個、豬肉一份,先將蘋果切成碎塊,麵包撕碎與蘋果和雞蛋以及豬肉混合製成丸子下鍋。味道鮮美清淡,適合老年人食用,既可吸收豬肉中豐富的蛋白質,又攝入了蘋果中的果膠,能保證血漿膽固醇不至於升高,既營養又科學。

     蘋果豬肉湯:原料豬肉、蘋果、胡蘿蔔和蜜棗。豬肉先用水煮5分鐘取出,再和蘋果一起加水用中火慢煲2~3小時,加上調料和蜜棗即可。具有刺激腸內益生菌群生長的功用。
   
  蘋果煲豬肉:蘋果若干個切成塊,帶皮豬肉一塊,花生若干,桂圓肉若干,除豬肉外,其餘材料一起放,若體質怕寒,可放陳皮一塊,至水開後放豬肉,煲至一個小時左右即可。有清心潤肺溫胃的功效,特別是在乾燥的天氣喝,對皮膚有滋潤的作用。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蘋果做熟了吃會對其水溶性維生素有所破壞。另外,烹製時,應該洗淨並去芯,因為皮上可能會殘留農藥,而蘋果芯中含有毒素,如果不去芯可能會引起中毒。

来源:大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