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自由土地 高智晟妻子耿和首次接受電視專訪(圖)

發表:2009-03-14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與兩名孩子,在抵達美國的第二天首次接受電視專訪,表達她們這段日子的心路歷程。我們也將在未來的新聞時段陸續播出專訪片段,下面一起來看看報導。

踏上美國的自由土地,結束了在中國長期受到監控的生活,耿和與兩個孩子的神情也顯得自在許多。耿和向我們講述了「逃亡」經歷,同時特別感謝那些營救他們的朋友,以及美國政府和聯合國難民署給予的人道幫助。

高智晟是中國著名的維權律師,他因為批評中共政府鎮壓法輪功的政策,前後遭到多次的關押拘禁和酷刑,目前高智晟本人還在中國,但在2月4日又一次被警方帶走後,就下落不明。

耿和非常擔心丈夫的處境,她表示高智晟為了減輕她的痛苦,從來不願同家人多透露他本身遭受酷刑的情況:「他就會說你不要知道這麼多啦!你知道多了…我又解決不了,對我又是造成傷害,他說別讓我知道這麼多,他說他自己承受就行了。他不願意給我增加負擔。他說讓我多一點兒快樂、少一點兒痛苦。」

耿和也談到,高智晟因為屢遭嚴刑拷打,前一段時間的身體狀況並不是很好。
耿和:「就是他那個眼睛被煙薰過,所以就24小時流眼淚,不停的流眼淚。然後就是說在監獄裡面絶對是不讓吃的,他現在就是說吃了很飽了還要吃,他說不知道飽,不知道飽和飢…然後就是他那個腰也特別的糟糕,他每天一起床…起床的時候都要很慢的起來,然後調整調整方向才能站起來,再走路,然後要蹲下的時候呢,也會是先想一想,然後再蹲下,慢慢的蹲下,然後再調整方向慢慢的起來。腸胃也是很糟糕!」

儘管挂心高智晟,耿和最終還是迫不得已選擇離家出走。耿和表示,中國秘密警察對他們一家的控制,使她的孩子沒有辦法像正常小孩一樣上學,性格也變得特別憂鬱,甚至有自殺傾向。耿和說,為了孩子的將來,她勢必要走出中國。

耿和:「我們家都很珍惜在一起的那種親情,高律師就是說,他在有限的條件下,能給孩子創造多一點的快樂,就多一點的快樂。」

耿和即將年滿16歲的女兒,也首度向媒體表達她第一次站在自由天空下的感受,年幼的她也表露了對父親的思念之情。

記者:「你想你爸爸嗎?你想到你爸爸的時候你最記得的是甚麼呢?」
格格:「(學校音樂比賽)需要電子琴,我爸爸就那樣冒著生命危險回來,把琴送到學校裡面去,當時天特別早,我爸爸就陪我站在樓道裡,站了好長時間,然後就抱著我,拍了拍我的頭就走了。」

在高智晟的妻兒抵達美國的同一時刻,中共外長楊潔篪正在華盛頓訪問,並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在這之前,他曾警告美國,「停止干預」中國的人權問題。

高智晟曾被視為角逐2008年諾貝爾和平獎熱門的人選之一,他勇於維護中國弱勢群體的權益,即便到最後自己也成為被打壓的對象,高智晟仍然不改初衷,堅守道義,使他獲得國際的讚揚和矚目。

而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與兩名孩子,是在幾經波折成功擺脫中共警方的監視後,歷經兩個多月的時間,於3月11日上午成功抵達美國。

新唐人記者 楊帆 採訪報導

踏上自由土地 高智晟妻子耿和首次接受電視專訪 (視)

http://www.youmaker.com/video/show?id=ff5fb3658e654d2eb105eaa96e672c5d001






高智晟妻子耿和抵美後講述脫險經歷 (視)

http://www.youmaker.com/video/show?id=f49bbad6becf488faca897e1e00f7683001





来源:新唐人記者 楊帆 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