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敢問總理,您說的「公平正義」在哪?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09-03-15 0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家寶3月13日會見中外記者時談到:"我們要積極推進政治體制改革。我以為在當前最重要的是三個方面:一是要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保障人民的自由和權利;二是推進司法體制改革,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三是加強各方面的監督,使政府的行政運轉依法進行,並置於監督之下。"在漆黑的夜裡,敢問總理,您說的"公平正義"在哪?

"我們要積極推進政治體制改革"?倘使此言非虛,那麼譬如郭泉譬如劉曉波等等,為著推進政治體制改革,同時也為著將國家權力導入正軌,不過是多寫了幾篇破文章而已,竟然在"和諧盛世"因言獲罪,這又作何解釋?"專制的原則是恐怖,恐怖的目的是平靜"(孟德斯鳩)。赤色恐怖中,"要積極推進政治體制改革",不是要搞倒退?

"要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保障人民的自由和權利"?類似的表述車載斗量,可黨國的伏而咶天,已是路人皆知。作家廖祖笙大抵也算是人民的一員,原本一年要寫幾百篇文章的我,而今忍氣吞聲幾百天,才寫了篇隨筆類的文字,怎麼竟然受到官方登門嚴厲警告?我的自由和權利在哪?掙紮在今夜的草民,可曾確實享有自由和權利?

"推進司法體制改革,促進社會公平正義"?這類"黨套子"一直洋洋灑灑,可實際情況又如何呢?京城年復一年"上訪的是人山人海,截訪的也是人山人海",不斷有訪民走投無路,乃至悲憤自盡在"天子腳下"--"公平正義"到了這般境地,不愧是"法治國家"!殺人的事都能一次次謊言欺世、不了了之,怎麼去"促進社會公平正義"?

"加強各方面的監督,使政府的行政運轉依法進行,並置於監督之下"?算了吧!媒體已成黨的私器,在各種人間慘像面前作鴕鳥狀;直言極諫者以各種形式遭罪,在國內根本就沒了說話處;"建國"60年來,人民對村級以上的官員不曾有過選舉權和罷免權......如此,若能"使政府的行政運轉依法進行,並置於監督之下",豈不成了天方夜譚?

同日,溫家寶先生在回答美國《華爾街日報》記者的提問中說:"我們把巨額資金借給美國,當然關心我們資產的安全。說句老實話,我確實有些擔心。因而我想通過你再次重申要求美國保持信用,信守承諾,保證中國資產的安全。"在溫總理的如是答問中,我看到的只是"國際友愛"精神,我想國人也同樣未必能看到所謂的"公平正義"。

我仍然記得新華社2007年5月16日的那條電訊:2007年非洲開發銀行集團理事會年會開幕,溫家寶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他透露:中國給予部分非洲最不發達國家輸華商品免關稅待遇,為非洲商品進入中國市場提供便利。採取積極措施緩解非洲債務負擔,累計已免除非洲國家欠華債務109億元,目前已承諾並正在辦理的免債還有一百多億元。

嗚呼!"GDP連年增長"的中國,"經濟騰飛"的中國,對洋人慷慨解囊、對國人敲骨吸髓的中國!苦難的中國人民長期負重前行,年年喘息在看病難、上學難、買房難、就業難的大山之下,政府"愛莫能助",但能把"把巨額資金借給美國",也能"採取積極措施緩解非洲債務負擔",為外人免債一免就是幾百個億!當真"公平正義"啊!

敢問總理,您說的"公平正義"在哪?讓十幾億人活得猶如苦命的工蜂,為獲得最基本的生存要件而掙扎得分外艱辛,這難道就是你們所說的"公平正義"?讓來自各階層的訪民有冤無處申,甚至在"天子腳下"悲憤自盡,這難道就是你們所說的"公平正義"?讓原本嬌羞的女子迫於生計典賣自我,這難道就是你們所說的"公平正義"?

敢問總理,您說的"公平正義"在哪?讓國家機器這些年有如脫韁的野馬,變異得幾乎成了絞肉機,各地"民告官"多如牛毛,卻永遠處在下風口,這難道就是你們所說的"公平正義"?讓懷有報國熱忱者身陷囹圄,或以別的形式遭罪,這難道就是你們所說的"公平正義"?不讓良知未泯者為民代言,這難道就是你們所說的"公平正義"?

敢問總理,您說的"公平正義"在哪?以各種凶狂姿勢打擊"秦香蓮",讓正義的法槌一次次這樣無法敲響,這難道就是你們所說的"公平正義"?讓一個個冤魂無所歸依,讓殺人惡魔一次次逍遙法外,這難道就是你們所說的"公平正義"?聽任國家權力自甘墮落、反向作為,甚至與殺人犯翩翩共舞,這難道就是你們所說的"公平正義"?

......

在前所未有的漫漫長夜,一任數量如此之眾的人群在家仇國恨中煎熬著等待天亮,不是辦法;在侃侃而談中只見颳風,不見下雨,對於乾旱連年的土地而言,同樣不是辦法!時間的長河在苦難的河床裡哀傷、怨憤、嗚咽淌過,要保證國家的長治久安,要真正致力於人心的回歸,不在於誰說了什麼,而在於救寒莫如重裘,是否敦本務實做了什麼!

今夜,敢問總理,您說的"公平正義"在哪?

 2009年3月15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